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白蘿蔔糕


家裡的中式早餐,最新的挑戰是{白蘿蔔糕},我也和Carol老師一樣喜歡單純只有蘿蔔絲的蘿蔔糕,加了油蔥,肉末,蝦米的蘿蔔糕吃起來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口感太複雜.

哥哥也好愛蘿蔔糕,這款白蘿蔔糕可對他味了~世界挑嘴的哥哥愛吃又怕吃到口感比較硬的配料,媽媽做的哥哥一次都吃好多好多~

第一次用大蒸鍋來蒸,一個小時的時間真的好長哦!家裡的玻璃都矇上了霧氣,哥哥還問我:{媽媽~為什麼窗戶那麼髒?}.....{咦~那是水蒸氣,不是髒髒,等下就沒有了...}


今天改用電鍋來蒸,哇~哈哈~輕鬆的呀!水蒸氣少許多,沒有爐火不停滾水,廚房也比較不那麼燥.
明天早上煎蘿蔔糕,哥哥一定很高興,嘻~哥哥愛蘿蔔糕~


自己做的和外面的比起來?廢話!當然是自家做的好吃囉~滿滿的蘿蔔絲,沒有過度的調味~單純的米粉香,棒的啦~


食譜來源:Carol的白蘿蔔糕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