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馬鈴薯燉肉


這道菜我在Carol家看到了之後,材料全都是我愛的食物,馬上就來做,作法簡單,半個多小時就能完成這道好美味的燉菜.

早上打開冰箱,上個週末準備的烤肉食材還有好多,我解凍了一些無骨牛小排肉片和一大塊牛排,大哥哥也帶來了好多牛肉片和牛排,待趕快吃掉才行,就想到來做這道菜.

食材切切好了以後,要切肉片時,想想來個豪華版的~把整片牛排也切小塊一起炒.
煮好了以後,一整個香甜哪~~先不管我的圓臉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反正不能是這兩個禮拜吧?太多好料的吃不完咧!!~哈~~



作法:

豬肉火鍋肉片(或牛肉片)300g,洋芋(中)2顆,洋蔥1顆,紅蘿蔔1條

調味料:
柴魚醬油45cc,味霖30cc,黃砂糖2大匙,清水400cc,
(甜鹹請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洋芋去皮切塊,洋蔥去皮切絲,紅蘿蔔去皮切塊
2.鍋中放1大匙油,油熱將火鍋肉片放入炒到變色先撈起
3.然後將洋蔥放入小火炒香(約2分鐘)
4.再將洋芋及紅蘿蔔放入翻炒2-3分鐘
5.將清水倒入煮沸,蓋上蓋子小火悶煮10-12分鐘
6.然後將事先炒好的肉片放入,所有調味料加入混合均勻
7.再將蓋子蓋上小火悶煮10-12分鐘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哪~我煮了兩次,兒子和我都是吃好~大~一~碗~哦!(剛好都是爸爸在上班的中午吃的內,嘻~)

上次還放了兒子好喜歡的鴻喜菇,熱呼呼的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食譜來源:Carol的洋蔥燉肉

2 則留言:

  1. 好吃到不行啦~~哈!
    謝謝Carol老師辣麼棒的分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