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新地板

我們剛搬來宿舍時,選的是兩房的房型,生了哥哥之後覺得房間不夠了,才搬到現在住的三房的房型(其實就在隔壁,搬家時超方便),搬遷前裝璜房子時,老公就問我要不要做木質地板,我因為一直覺得木質地板不好整理,又不能常用水擦,家裡不是有好多美麗的地毯?那舖地毯就好啦!所以不想做.


(一大早,師父們準時抵達,首先前往陽台把地上舖的木板移開,
準備放上裁切木板用的車床,兄弟倆好奇的看著)


搬家之後沒多久卻興起了做地板的念頭,因為兒子在地板活動的時間好多,但礙於已經住進來了, 家裡東西多,要全部重新舖上地板實在是不可能的,最後決定把客廳最常活動的區域和兒子的房間舖上就好.



如此一來,要移動的傢俱不多,再請師父在屋外裁切木板,儘量減少木屑產生,應該就行了吧?
過年前決定了之後,就想等過完年找一天來做,感謝老公的木工師父好友“財伯“,有夠配合地答應一定在一天之內完成,於是前天就來做啦~



我們計畫是我和兒子一早就出門,等下午完工了再回家,雖然是說好了儘量減少家裡的木屑灰塵,但我仍怕細屑沾附在傢俱和物品上不好整理,於是在前一天就先清空了能移開的物品,再將電視櫃的那面牆和木櫃,開放式的廚房入口,兒子的衣櫃...所有能封的都封起來.



(家裡櫃子上的東西那麼多 ,乾脆直接封起來,但家裡的大塑膠袋又不夠,於是出現了各種顏色的併貼, 哈!左邊黑色一大塊的是原先廚房的入口,媽媽我也整個封住!)



和兒子在外面混了大半天,下午16:00左右回家時,已經完工了!
難得說到做到沒給我打混的“財伯“真是太可愛啦~大略的看了一下,家裡只有一點點灰塵,嗯!整理起來應該很簡單,這時心裡卻開始擔心起那封的密!密!密的塑膠袋可有得好拆了吧?幫忙打掃的陳小姐和木工師父們看我封到一個忘我,都相當佩服呢!也因此本來以為可能需要打掃一天的,結果是半天就OK啦~

嘻~一切都挺順利的,家裡舖了新的木地板,感覺起來更舒服了~哥哥也很喜歡哦!來看看完工後的照片吧~


(本來想拍張優美的裝潢後照片...誰知我才把電腦放回原位,去拿相機時,
兒子的動作比我快...地上已經丟了幾個他倆的玩具...是怕搶輸地盤哦?)


寶貝兒的房間



5 則留言:

  1. 新地板不錯耶!但是怎麼不全鋪呢?木地板跌倒比較不痛吧。

    回覆刪除
  2. 厚~就是啊!難得你把傢俱都封到一個極緻了
    竟然沒全鋪,那麼熟的木工,應該請他們工人搬一下就好了啊!
    嗯...沒關係啦!鋪了就鋪了,至少常活動的地方比較安全
    不錯看哦!家裡好像變得更溫暖了呢!

    回覆刪除
  3. 樓上兩位小姐都沒看到我寫到家裡東西超級多喔?來過我家也記得吧?全部都舖的話,傢俱是有人搬沒錯,但是得放到哪梩?妳家哦?!???

    才封客廳和兒子房間就封到我快發瘋,
    而且大概需要兩天的工時吧?搬進搬出,洗洗擦擦,噢~我放棄...

    等下次搬家時再說吧~嘻~
    目前舖的位置非常符合需求,感覺家裡真的更溫暖了耶,
    看看吧~或者過陣子我又閒到發慌時可能再來封封我房間?嘿~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溫暖又舒服呢!不過真佩服你可以把東西封成這樣,猴腮利啊!

    回覆刪除
  5. 老公回家也被那彩色拼貼切牆給嚇了一跳,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