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洗手做羹湯


聽來或許奇怪?老媽我嫁作人婦都幾年了?現在才說洗手做羹湯是怎麼回事?

其實婚後我仍繼續在高雄的工作,沒有馬上“息影“,嘻~說息影感覺自己就像明星,哈~
下班後回到台南都已經是晚餐時間了,老公公司裡幾位南遷的主管要不是隻身南下要不就是新婚夫妻不但不會煮飯更不知倆個人份的飯要怎麼煮才好,大廚老爺於是乾脆就在工廠的廚房做飯(老爺廚藝一流,就在公司休息室裡蓋了一個很棒的大廚房),大伙兒一起晚餐好不熱鬧.


哥哥出生以後,新手媽媽每天忙的焦頭爛額,雖然已經不再工作卻仍是沒有餘力做飯,老爺於是在我家對門專門用來給出差員工住的單身宿舍裡做飯,吃飯的“飯友“也跟著香味走,每天仍是有一桌子的人吃飯,負責掌廚的除了老爺,還有公司的總經理和太太,哈~老闆煮飯給員工吃,我想應該只有這裡有~


(食譜來源:Sophia的泰式酸辣雞腿

這樣的好日子持續了好些年,直到最近出現了問題,俱樂部人多熱鬧,早就不肯好好坐的吃飯要追著餵的哥哥愈來愈不像話,一頓飯下來,我得鬼吼鬼叫一個小時才吃的完,前兩個月開始,連弟弟都不肯乖乖坐了,每天晚餐時間一到,媽媽的頭就痛!


(食譜來源:Carol的釀豆腐

以前兩寶還能先乖乖坐好,吃到一半才下來撒野,最近可好,一到俱樂部就開始滿場飛,我想想這樣下去可不行!根本沒法好好吃飯,再一想,這兩寶只有在外面的時候才會如此,平常在家裡早餐.午餐都能坐著吃完才下桌,孩子還小,到了外面人多一熱鬧就容易high過頭,於是決定還是改成在家裡吃飯好了!


跟老公說我想以後都在家煮飯就好,至於“飯友們“...老爺一聽不得了!老婆開口要做飯了,開心的咧~馬上說:不用管他們!


於是從這個月開始,媽媽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每天煮晚餐哦~兩個禮拜過去了,兩寶每天都乖乖開心吃飯,老公下班回家之後,梳洗乾淨就可以在客廳陪兒子玩,媽媽專心做飯,因為只煮一餐的份量,再加上白天就分散做菜的燉煮,洗切備菜的時間,不用多久就能開飯,只有我們一家人用餐時安靜許多,可以和老公聊聊天,兒子因為終於有專心而吃的比以往都還多,真的太棒了~


好在以前在家裡時都有在廚房幫忙,做菜的感覺很快就回來了,雖然不像老公那麼厲害,口味仍是不錯的喲~老公兒子都說好吃~餐餐都能把盤子清光光!


在家吃晚餐的感覺真的很愉快,除了媽媽的家常菜以外,還去逛了好幾位大廚網友的格子,學了不少新菜,嘻~天哪~別說認識我的好友們了,連我自己都想不到我會變成了這樣徹頭徹尾地家庭主婦了呀~哈~

做菜雖然不難,但也並不輕鬆,可是一家人一起晚餐真的好有家的感覺,這樣想來在做菜時心裡就會有股幸福的甜蜜感,有句話說{吃遍了山珍海味,還是媽媽煮的最有滋味},我絕對同意,我最喜歡的味道,就是爸爸和媽媽的味道,我也想好好努力,希望以後兒子也能記得,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8 則留言:

  1. lulu
    一邊照顧2個精力旺盛的小傢伙
    真的要花很多精神~
    謝謝妳的分享
    真是美好的晚餐^^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美味又溫韾的晚餐呢!平常也是都自己煮給小孩吃,所以有時懶不煮吃外食時,我家兒子都會說還是喜歡媽媽煮的菜,這大概就是LULU妳說的媽媽的味道,雖然我煮的菜沒有妳那麼美味都是一些再普通不過的菜,不過就是那份感覺對吧!如果可以吃到像妳煮的菜我家兩小伙子一定可以更壯更高~我要和你多學習呢!

    回覆刪除
  3. 謝謝melody的鼓勵,其實我沒多是作一些很家常的菜呀~可是那就是我家的味道,所以也作給兒子吃,很高興他們都很喜歡~這讓我好開心,覺得這也是一種“家“的傳承.

    還有就是參考大廚網友的食譜,melody家的小孩一定也喜歡吃炸的食物吧?那道酸辣雞腿可以試試看哦~sophia家有詳細的作法說明,可以連過去看看,我是一次炸好後,先把兒子的份量分出來,我和老公的再淋上醬汁,如果小孩可以吃一點辣的話,其實那醬汁並不很辣,也可以讓他們試試看,我覺得淋不淋醬汁都好吃~

    回覆刪除
  4. 那個鑲豆腐很美,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今天我也自己做了牛肉麵, 瓜爸說很好吃,比台東一家有名的好吃,給我打85分~哈哈~

    那種做飯菜給家人的感覺真的不錯。
    我喜歡你這篇,讓我也想起伯伯以前做的素什錦和每次去你家時一桌飯菜,這或許就是爸爸的味道吧!?

    回覆刪除
  5. 嗯~我從買菜.洗菜,切菜到下鍋煮,無時無刻都想起爸爸,想起以前在旁邊當二廚,第一次拿菜刀切菜時的成就感,和爸爸邊備菜備聊天....要命!每次一和妳提起我老爸就忍不住...真想爸爸~

    還有好多爸爸的好菜,味道我都記得,可是想不起該怎麼做了...希望可以透過每天的燒菜練習慢慢能想起那些好菜的作法,我想吃“白燉豬腳“,“素什錦“,“紅燒蹄膀“,“辣炒雞丁“,“鴨子酸菜湯“,“蔥爆肉絲“....哦~加油加油~我要把以前爸爸燒給我們吃的家傳美味也傳給寶貝兒~哈~口水流不停咧!

    回覆刪除
  6. 老師~你不是這個月要來台東嗎??

    到時你要不要再去旭緣看一下?我覺得你們如果真的有興趣,還是要自己去看看比較好。

    回覆刪除
  7. 真是很佩服又羨慕哩,當媽真的很忙~沒有天日!可是又很甘願做,就拿煮飯來說,雖說又忙又累不過看他們吃得開心就會覺得很滿足~唉~超人的電影一開始應該請「媽媽」來演對!Anita

    回覆刪除
  8. 對呀~每次聽到哥哥說:哇~媽媽煮飯飯好~好~吃~哦~
    我就爽到一個呆~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