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阿美族豐年祭預告

后~最近還是一樣好忙,都沒空寫新的筆記,上個禮拜去了一趟台北,這次媽媽和兒子不像上次去台北時感冒,所以輕鬆許多,結果這台北行都還沒寫,後天就又要出發去台東了.

雖然沒空好好寫筆記,預告一下新的行程倒是可以地.

大約三個多月前,我老媽問老公想不想回台東參加豐年祭?向來比我還愛玩的老公馬上興沖沖的答應,然後就一直在等阿媽告訴我們,村裡的豐年祭是什麼時候,終於兩個禮拜前有消息了,今年是訂在7月16日,每個村落的時間都不相同,但好像是需要一起商量才能決定個個村落的時間.

距離上一次回阿媽家參加豐年祭好像也有十年了耶,記得我穿了阿美族的衣服(我一定要把照片找出來)用小指頭勾著一位不認識的“勇士“的小指隨著大家一起圍著圈圈跳舞,頭上還帶了有根白色羽毛的帽子,很好玩.

媽媽說因為村裡的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每年參加豐年季的年輕人是越來越少了,不知道今年如何呢?

阿媽家靠近花蓮,要開好久的車,可是老公說,還是應該要帶兒子回去看看阿祖媽,嗯~期待中

沒偷懶的話,下個禮拜就來寫這篇“2009年台東豐年祭“吧~

2 則留言:

  1. 每天都上來看,終於看到妳的新文章~呵呵
    期待妳的豐年祭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上傳照片了,你可以上來看看你家兒子和老公,還有我們三個歐巴桑~哈哈哈!

    http://www.flickr.com/photos/21822847@N02/?saved=1

    大頭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