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哥哥自己洗頭


哥哥很棒哦!開始會想要自己洗頭了, 還會要求我幫他洗好頭之後,先不要沖水,直接洗澡再一起沖掉,醬就跟爸爸一樣了~~


坐火車


南科鄰近的兩個鄉鎮都有火車站,距離也其實不遠,但為了南科的緩外交通,在南科裡也新建了一座南科火車站,最近通車了.

前二天老公一時興起,想說弟弟還沒有坐過火車,最近陪著弟弟看以前的天線寶寶卡通片裡有一集是小朋友坐火車,哥哥一直很想自己買票坐火車,就選了一天上午去新的車站坐火車.

我們打算坐到台南站,去後站的遠百逛逛,吃完午餐就回家,以往如果要外出時,我們也多是挑這個時段,因為可以在外面吃午飯,回到家洗個澡正好是兩寶的午睡時間.

可是這天是搭火車,不是開車,仍然是挑接近中午的時段出門,是一大錯誤....

出發時大家都很興奮,要坐火車囉~
結果才買好車票到了月台,一家四口就全都大粒汗小粒汗的臉色難看.
正中午的本來太陽就大,又遇到快下雨的天氣,空氣整個爆悶,一點風都沒有,弟弟被熱到不知如何是好,硬要爸爸抱著還大吼大叫!

好不容易上了車,車上滿滿的人耶,好在馬上就有人讓位給我們了.接下來都挺順利,可是吃完飯要回家時就真是一陣亂,車站裡真的好熱好熱噢...呼吸都有點困難了,弟弟整個大翻臉,抱也不行坐也不行站也不行,好可憐~真的熱壞了吧?

好在時間算的剛好,沒等太久就上火車了,可是弟弟還是一直爆走,極度不爽!在爸爸身上跳啊跳 ,小腳又亂踼,踢旁邊的阿姨,踼哥哥,講都講不聽,抱也不是,站也不行,爸爸整個抓不住他,最後在給我趴坐在地上了之後,這我可忍不下去了,開扁!狠狠的巴了一下屁股後,一路安靜到南科!這小子,欠揍!

短短三個小時的火車初體驗,草草結束,爸爸一整個嚇呆!一直很擔心,這個小子坐飛機如果也這麼難搞........
而我們母子三人則是臉臭臭!我和哥哥都被阿弟煩到不行!阿弟則是一付我也很無奈的表情.

這趟火車之旅,真是不愉快內...唯一的收獲是~哥哥自己買火車票囉!那天有開心到的,大概只有他吧?哈~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我會用筷子

弟弟會用筷子吃麵麵囉~

哥哥也是差不多兩歲半時開始喜歡學大人用筷子吃飯,筷子用的也挺好,只是新鮮感過了之後就不太拿了,只偶爾想到會說要用筷子.

昨天吃麵時,哥哥又想到拿筷子,向來看到哥哥有什麼也絕對不能慢一步的弟弟,馬上跑去拿筷子,以前都是拿了筷子夾不起來就邊用湯匙吃飯邊玩筷子,昨天卻很堅持的要用筷子,夾不起來就再試,最後終於夾起來囉!好高興耶~然後接著自己拿筷子吃完了大半碗的麵才改用湯匙.

看著弟弟短短胖胖的手拿著筷子,小嘴嘟嘟的吸著麵條,覺得阿弟又長大了好多哦~
不搗蛋時的弟弟真的好可愛!

雖然兩寶都會用筷子了,可是我覺得不用勉強一定要用筷子,喜歡的時候才用,所以現在吃飯時,我都還是拿湯匙或叉子給他們,如果也想要筷子我才會拿.筷子的正確拿法,等到以後大了,手指的控制能力比較好了,再來教就好囉~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一隻小雨傘



昨天公司部門聚餐,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到了餐廳門口,哥哥堅持要陪爸爸去停車,我只好帶著弟弟先下車等.

過了一會兒,哥哥開開心心的和爸爸走進來,坐定之後,看見爸爸笑的更開心,原來是爸爸抱著哥哥從停車場走到餐廳的這一小段路上,哥哥一直用他的小手掌為爸爸遮雨...

這一講大家都笑的好開心,這孩子會不會太甜啦?~




哥哥一直很想要有一把小雨傘,上禮拜去市場時看到好可愛的兒童傘,就帶了兩把回家,哥哥好喜歡,玩了一個上午,要吃午飯時,哥哥就把傘收好了,可是弟弟的一直不收好,我看了一下才發現,那把小藍傘已經再見了....
我家小流氓,真不是蓋的啦.....

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美味蟹堡



下午吃點心的時候,弟弟很認真的吃著麥片,哥哥說他不要加牛奶,然後像在吃餅乾一樣的一顆顆拿起來吃,後來覺得他怎麼好像在玩麥片?


結果哥哥說:{媽媽~這是美味蟹堡}
哈~好像哦!



然後,吃的時候也很像~哈~

[照片日記]~我是國王



哥哥把被單披在身上說:{媽媽~我是國王}

照片日記~櫻桃白蘭地


老公去年做的櫻桃白蘭地開封囉~櫻桃的香甜和白蘭地的溫醇配合的洽到好處!
~~加點冰塊,飯後到睡前喝一小杯,真的好舒服哦~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弗卡夏





時間不夠的時候,{弗卡夏}是最適合的佐餐麵包~
淡淡麥香,樸實簡單的好滋味,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裝飾,就是不同口味的弗卡夏。




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細砂糖15g,
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
橄欖油30g,鹽1/4小匙,清水200cc,
表面裝飾
橄欖油少許,7-8顆黑橄欖切薄片,或任何喜歡的配料(洋蔥圈、核果、巧克力豆)



步驟:
1.將全部材料攪拌搓揉成為不黏手略呈薄膜的麵團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封上保鮮膜放入烤箱中(或其它密閉空間),發酵60分鐘(約2倍大)
3.發酵完成後,表面灑一點麵粉,移到檯面上,將空氣大略拍出,把麵團用雙手滾成圓形,蓋上溼布或保鮮膜讓麵團再休息20分鐘.
(也可以分割數個小圓麵團,做成小圓麵包片)
4.烤箱預熱180度
5.將麵團橄成長方形,厚約1cm
6.在麵團表面倒上一些橄欖油,用手均勻的抹開
7.用手指在麵團上戳出一些小凹洞,凹洞上放上切成薄片的黑橄欖
8.放入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色為止
9.出爐放到鐵網架上放涼,切成適合大小食用



相關文章連結:洋蔥弗卡夏

食譜來源:Carol 自在生活(老師出書囉~對烘培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買呀!)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快樂的一天


上個週末約了姐姐來家裡玩,後來大哥哥因為接下來都比較忙所以提前也在昨天來給老爺過父親節以及我的生日,家裡一整個好熱鬧~

早上11:00去車站接姐姐,看到姐姐走出來,超開心的我拿起手機想拍下來,隔著車窗眼睛依舊利的大姐馬上定格罷pose,接著走過來的二姐也完全狀況內的舉起手~哈!我們家姐妹拍照真的都很愛舉手勾腳的內!有空再把以前的照片找出來.



哥哥喜歡二姐,常常說他長大了要開車車載媽媽,然後去接阿津阿姨一起出去玩~


外甥女,我像她現在這樣的18歲時,她還是幼稚園小朋友耶~時間飛快!


中午我們吃烤豬肋排搭配前一天晚上烤到半夜12點的{奶油法國麵包}




接著兩寶午睡之後,就是我們四個女生的快活人生了~
{泰式瑜珈精油按摩}




這兩位在做足部按摩去角質的時候就睡著了,
按摩師問我:{她們昨天去爬山嗎?}哇哈哈~是有辣麼累..


然後我們三姐妹在一間大的房間裡一起作按摩,外甥女另外在小的單獨房,
大房間裡的我們三姐妹加上三位女按摩師,
六張嘴嘰哩咕嚕簡直像在開Party~
上一次師父已經打通了我任督二脈,沒有一直哇哇叫了,
筋骨有軟內,可以坐著往前下壓,身體對摺手碰腳底板喲~
(以為很簡單的朋友,是雙腳完全打直的狀態下曲腰對摺哦!)

我們三姐妹骨頭被一根根拆下來再一根根裝回去, 全身放鬆不得了的回家之後,
大哥哥和他的朋友就已經來囉~
先在後院喝酒,抽雪茄(又是老一套..嘻~)
主廚已經把晚餐的主角烤牛肉送進烤箱了,無事一身輕的在後院聊天




Alex和大哥哥的好朋友Thomas哥哥乾杯
(最近哥哥長的好快,小臉變成熟了許多,愈來愈帥耶~哈!)


後來弟弟給我整個大放鬆的躺在地上,就被我抓回去洗澡了~哈!


晚歸的我們開始準備其他的副餐


從打麵團到烤好出爐,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哦~
淡淡麥香不搶味的{弗卡夏}搭配烤牛肉剛剛好~
我是神廚!




清燙青花菜和兒子愛的菇菇
小醬料碗裡裝著的是{蕃茄蘿勒沙拉}是外甥女做的
搭配麵包吃


老爺的拿手好料理{凱撒沙拉}


主菜烤牛肉準備上桌囉~哥哥已經就定位,第一名


來囉~老爺的拿手好菜{烤牛肉}!


開動~


大哥哥的朋友的女朋友KiKi姐姐(好繞舌喔)


Alex喜歡KiKi姐姐,指定要坐在旁邊喔~


大哥哥專程訂做送來的生日﹠父親節蛋糕


最最開心的“壽星”和“父親大人”


晚餐吃到將近21:00,整理廚房到23:00,累~可是開心不得了!
下一次什麼時候呢?像昨天這樣~人多很擠,吃吃喝喝,快快樂樂的週末時光?
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