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鳳梨果醬


很愛用海派方式買水果的財伯,昨天送來了三箱我們新市產的鳳梨來,宿舍裡的同事們再怎麼用力分也只分了一箱半走,剩下半箱我準備送給鄰居媽媽們,可是正值產季,媽媽們家裡都已經站了一顆鳳梨了,只分出兩顆,然後今天遇到她,她告訴我女兒很喜歡吃,說那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鳳梨,嘻~是有沒有那麼感動咧?

這次財伯真的很會買,應該是香水鳳梨吧?香爆了!昨天我們切了一顆來吃,原來不愛鳳梨的兩寶也吃了不少喲~
可是家裡紮紮實實的還有一箱鳳梨在等著耶,再好吃也沒法天天吃吧?得想想別的辦法。
記得Carol不久前做過鳳梨果醬,今天就來試做看看,正好現在外面在賣的果醬還能不能吃都沒個準兒呢,自己做才最放心.

鳳梨切塊打成果泥

加入砂糖和檸檬汁後,就可以開始熬煮囉~阿弟來幫忙,
但溫度升高以後就不能讓他玩了

今天用了一顆鳳梨,做出來的份量可以裝一般果醬瓶兩瓶,
剩下不夠一瓶的部份就直接倒進果醬盤裡,明天早上就來吃!



放涼了以後,果膠整個出來,果醬~就是果醬呀~~~
吃了這一小口,開心好久!
鳳梨的香甜和檸檬的清香,好好吃啦~~

現在是鳳梨的產季,大家都來吃鳳梨嘛,也要自己做做看這好吃又絕對安全的自製果醬喔!
食譜來源:Carol的鳳梨果醬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