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Pizza第幾回


星期六嘛,嘿嘿~
昨兒個又來烤Pizza,基本麵團不變,但烤箱溫度微調,烤出來的Pizza又有好大的不同,真夠妙的呀!


餅皮:

高筋麵粉340g
速發酵母 5g
糖1/2茶匙
鹽1/2茶匙
橄欖油15ml
溫水60ml
水150ml

【作法】
〈1〉酵母和細
砂糖加入溫水中,攪拌均勻靜置五分鐘,續將所有材料攪拌混合,揉成光滑麵團,大約8~10分鐘。
〈2〉麵團放入加蓋盆中發酵80分鐘至麵團發成兩倍大。
〈3〉烤箱放入pizza烤板,預熱250度c
〈4〉將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為兩個麵團,整型成兩個圓麵團,靜置休息三十分鐘至兩倍大,再桿開為圓形麵團。
〈5〉在麵皮上以叉子插上多孔,防止烘培時面皮膨脹鼓起,抹上薄薄一層義大利麵醬(最多兩湯匙),
喜歡的餡料(少量,不重疊排放),鋪上切碎的Mozzarella,最後淋上少許橄欖油。

〈6〉送入烤箱,火力全開,烘烤時間10分鐘,觀察Pizza呈現金黃色即可。

*餡料需避免容易出水的種類,也不要擺放太多,以免蒸氣散不掉而致pizza濕軟


每次看見發胖胖的麵團,都好開心~

第一片Pizza出爐
舖了滿滿的Mozzarella,這會兒溶化的那麼樣迷人吶~

這次桿有點厚度的麵皮,一口咬下是鬆鬆軟軟的好滋味

生菜沙拉佐阿慶師特調的藍起司沙拉醬

只烤一片當然不夠,第二片出爐^^

2 則留言:

  1. 我後來才發現PIZZA真的不難做,只要餡料做變化就有很多不同的PIZZA可以吃

    大頭

    回覆刪除
  2. 對呀,妙的咧!這Pizz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