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哥兒夏令營初體驗-二代水火箭


 


哥兒進入小學生活後的第一個暑假,長長的假期,我想他輕輕鬆鬆休息,沒有明顯定期的活動安排,只選擇了一個為期三天的夏令營活動,其它時間,我們就愛做什麼做什麼,喜歡躺在地板上一天?就躺一天!想出門騎車?就出門騎車!想去哪兒玩玩?說出口的,我們馬上就走!  可以暫時遠離緊湊的學校生活,那還不趁這會兒好好放鬆一下嘛?  ^^





放假前學校發了一些暑期活動的介紹,其中科學營的內容,哥哥很有興趣,最想參加的是飛機模型製作,可是限高年級的學生參加,另外的有水火箭和昆蟲世界等等,哥兒選了二代水火箭,只要能飛天的,哥兒都喜歡~(呼~媽媽鬆了一大口氣!如果選的是昆蟲營,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咧?!!)




這個水火箭的夏令營很方便,三個白天的課程就在學校進行,不用費時跑到別的地方,提供午餐與下午點心,每天早上送去教室,下午16:00課程結束後,媽媽再去接回來,基本上跟上學沒什麼差別,只是內容當然有趣多了^^



三天的課程,每天哥兒都有新玩意兒拿回家,第一天帶了自己連接好的吸管汽球,教孩子們空氣的推力,第二天帶了用橡皮筋做的紙飛機,這是說明彈射的效力,第三天課程結束後,哥兒帶回來一架好大的水火箭!!








馬上不能等的要帶著我們一家大小去中庭看他表演自己辛苦完成的水火箭!

這水火箭到底是什模嘛?只有以前看過新聞的一點點片段,就按個扭,火箭就噴射醬?實際是怎麼樣的,媽媽真的也很想知道呢!







首先,在火箭裡裝好了大約二小杯的水,就發射台位置,灌飽了氣之後,大家摒氣凝神的等著,哥兒慎重的按下了發射鈕!




啊~哈哈哈哈哈!!失誤失誤,水似乎裝了太多,載重超過發射標準?重新調整一番,終於成功了!!
然後讓他的弟弟也過過癮,玩出了技術之後,兄弟倆越玩越大,不但調整水量、氣打的足,也調整火箭發射的角度,於是.........






哈~~~~~~~~~~~看看火箭到哪兒去啦?




太好玩了,兄弟倆玩了一次又一次,鄰居小朋友也跟著玩,這個水火箭真是太有趣了!!這天天氣不好,風大不算,後來還飄起了小雨,然後越下越大,孩子們才依依不捨的準備回家。




哥兒的第一個夏令營活動,想是有了不錯的體驗,他計劃好了,明年請媽媽幫他報名飛機模型的活動!明年,阿弟也要唸小學了,再來一起看看哥兒倆各自參加些什麼活動吧~

2 則留言:

  1. 這個瓜爸也會做~以後就由他教小瓜好了 XD

    回覆刪除
  2. 是后?那就買工具就行了,很好玩的!只是好大的發射台,現在不知道收企哪裡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