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伯爵茶貝果


媽媽喜歡吃貝果,但兒子還小的時候不愛這類較有嚼勁的麵包,所以沒有嚐試自己做過,買一般市售的貝果呢,都要碰運氣的,大部份不是太乾,就是太有嚼勁了,正好前段時間遇到朋友問了貝果的製作問題,就來自己試做看看吧.

結果是個大滿意呀!!哈哈~~
口感恰到好處,外層薄薄酥,內心軟Q綿,而且是我喜歡的伯爵香氣,真是開心到不行!以後想吃貝果就不怕找不到好吃的囉!自己就可以烘烤出完美的貝果啦!喜歡吃貝果的朋友,一定試試這款喔~ ^^




材料:
高筋麵粉    220g
全麥麵粉      30g
速發酵母        3g
鹽                1/2小匙
水                130g
蜂蜜            1大匙
無鹽奶油    10g
伯爵茶包    1包(拆開包裝袋,將茶葉粉全部倒入)



作法:
1.混合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搓成團後,加入回復室溫的無鹽奶油,繼續搓揉至略呈薄膜的麵團.
2.進行第一次發酵至麵團膨漲為兩倍大.(約60分鐘,視溫度和麵團的情形適度調整發酵時間)
3.發酵完之麵團,壓出大部份空氣後,用刮板分切成六個麵團,整成圓形後,收口朝下,休息15分鐘.


4.鬆弛後將麵團桿成長方形,由長向捲起成一長條形麵團,收口處捏緊.(注意手粉不可太多,以免影響麵團黏合,收口處仔細捏緊)



5.雙手輕輕由中間向兩端搓揉滾動麵團使粗細一致,並適度延長麵團長度.
6.用桿麵棍將其中一端桿扁,再將兩端連接成一個團圈,收口處仔細捏緊後(裡外都要仔細捏合,以免鬆脫),放置於烤紙上,進行二次發酵約30分鐘.




7.時間到,預熱烤箱190度.
8.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發酵完成的貝果,川燙其中一面約30秒後迅速撈起.(如喜歡更有嚼勁的口感,則可翻面再燙30秒,延長川燙的時間)





9.燙好的麵團放回烤盤烤紙上,全部完成後,送入烤箱烘烤18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4 則留言:

  1. 棒棒棒!(^O^)
    Lulu媽麻真是廚房裡的女神!


    桃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廚房裡的女神?聽起來怎麼不太妙哇? (髮散,油面?)


      想妳了!小姚兒~~

      刪除
  2. 老師~看這些步驟我就頭昏了,你還樂在其中!太強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解,得~ ^^
      妳可以的啦!這妳一定會喜歡,比外面賣的要好吃一百倍!!!!
      吃以前烤箱烘一下,外皮就薄薄的酥脆釀,讚透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