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全麥燕麥營養小餐包


 

延續劣質油事件(到底何時能落幕),現在沒有一餐敢偷懶,不自己做,真吃不安心
昨天下午架著自己進廚房,烤了這款百搭營養小餐包,放學時間正好出爐,鬆鬆軟軟又熱呼,兒子一人一個,吃的香香~~ ^^

自己在家做早餐其實要不了多少時間,買外面的早餐除了不用自己進廚房外,不夠美味就算了,現在還不知道吃的是什麼壞東西?不就早一點起床唄?沒多難.


早上陪兩寶坐上學專車,看到人行道有小朋友邊走邊吃超商早餐,我用看的就消化不良了,何況是邊走邊吃的孩子?早上起不來?你晚上還讓孩子看電視又逛夜市的,太晚上床他當然起不來啊!為了孩子的健康,真的早睡早起身體好啦.


(洋蔥培根炒香,搭配起士炒蛋,切片水果,就是完美的早餐)

做餐包最省事了,口味單純,配什麼都好吃,麵團裡多加兩大匙燕麥,營養多多的!

材料:
高筋麵粉       200g
全麥麵粉       50g
即食燕麥片   2大匙
乾酵母           1.5小匙
砂糖               30g
鹽                   1/4小匙
溫水               70g
鮮奶               50g
雞蛋               1顆
室溫無鹽奶油    30g

表面裝飾蛋液  適量


作法:
1.溫水中加入乾酵母與一小匙砂糖,拌勻後靜置約5分鐘至酵母開始作用
2.混和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攪拌揉捏成團後,續加入室溫奶油,揉製成略呈薄膜之麵團
3.麵團滾圓,收口向下,放入容器,放入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鐘至兩倍大
4.取出麵團,拍出空氣後,平均分切成12等份,滾圓,放入烤模中(如非不沾烤模,需先在烤模上抹油,灑粉避免沾黏)
5.放入密閉空間,進行二次發酵50分鐘
6.發酵完成前20分鐘,開始預熱烤箱180度
7.時間到,取出麵團,在表面輕刷上一層蛋液後,送進烤箱,烘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