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酪梨季 BBQ


山上的農地裡有兩顆酪梨樹,五月份結果的時候,我們去把比較低一點的酪梨包上了袋子,太高了的就請鳥兒和蜂兒吃囉~


兩週前帶回台灣渡假的公公去山上看地時,發現酪梨已經長大可以摘了,就選在今天約莊友們一起來採酪梨。



連續下了一個多禮拜的雨,今天終於是好天氣,傍晚時出發去山上,要準備下班了的太陽,一點也不辣,溫溫和和的陽光灑在身上,好舒服!


下過雨的土地,綠草長的好高了,老公於是決定直接把車開到果樹邊上,結果是差點陷在太濕軟了的泥地裡,好不容易倒車出來了,留下兩條好深的胎痕,超驚險的呀!


接著決定先到附近友人的家裡集合,才發現大家都已經停好車在等著了,田園小徑的不方便開車,拿好袋子就一起散步過去囉~









本來計劃讓小朋友們自己摘的,可是沒想到草長的那麼高了,結果還是派大人們去負責採收,小人們邊等邊遊戲,準備下坡賽跑(好有勇氣的孩子們)。

採收完了再散步回友人家,進行今天的烤肉活動^^



同事們自己烤的烤乳豬喔!真是有夠專業的!
肉質香嫩,外皮酥脆,嚇死人的會!



友人家是傳統的農家,門前有好大的廣場,小桌子小椅子擺一擺就是很棒的聚餐場地囉~


小小朋友今天是最開心的,上坡下坡的跑,滿頭大汗的邊吃邊玩,放了大冰塊用來冰飲料的大水桶更是吸引他們,一不注意就溜去玩冰水了~




不知道是因為連日來下雨的天氣終於放晴了?還是因為接近週末?
今日上山一遊,心情大美麗!!~~

太陽要下山前的這一刻,心裡覺得好平靜,拿起相機拍下這張照片,記住她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