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媽媽手工藝-小書


哥哥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了!
從8/28新生訓練開始,媽媽就展開了伴讀小書僮的生活。

同一時間,弟弟也正式進入幼稚園了,兩寶的上學、放學時間整整個個的不相同,我簡直比之前還忙。
手腳忙不停就算,心裡邊兒得成天揪著,兩寶能不能適應新的環境?會不會害怕?
這跟我之前幻想著兒子都去上學以後,媽媽的自由飛人生是個一點都沾不上邊吶!

有好多事情要記下,可我就這麼點時間,先來一則一開學就來的新考驗-{媽媽手工藝}

小學媽媽真不是蓋的,從第一天開始發下的各種通知單我就大傻眼,其中最有趣的是英文課本,學校選用的是國外的教課書,生動活潑的內容是很可愛,可是課本中夾印了三十一本閱讀小書,這本書要上一年,為了避免孩子自己撕下或多次閱讀後容易破損,請家長要先幫孩子製作閱讀小書,怎麼做?還印了範例給家長看,這個我笑了~真的?!這書設計成這樣是要這樣用的??

好吧?那就做吧!
把書打開來看呢我就流汗了....它不像巧虎那樣,已經預切了方便撕下的裁切洞,就是印了個虛線給妳,開玩笑?一撕不破掉?
好!媽媽我就去書局買紙雕刀,嘿嘿~那不就好險我做過那麼一點手工藝,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裁下來了。

然後呢?可以用長尾夾夾住,或是放進相簙,或是打孔裝訂。
1.長尾夾,翻個兩次,夾住的地方就要破了吧?不好。
2.放進相簙,你想都想不到的,現在買不到透明的相簿(因為兩面都要看),照相館送的最簡  
   易形的相簿是透明的,可是它不能左右翻,又不行。
3.打孔再裝訂,最好有硬的外殼才不容易破,結果呢,沒有這樣大小的兩孔透明袋可以裝...

玩到這裡,我已經去了不知道第幾回文具店,反正最後給我想出辦法了,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完成了這本小書。

結果啊~昨天學校通知,今年的英文課本印刷不良,等重新印完會再換一本新的............
嘿嘿...嘿嘿....我除了傻笑是還可以有什麼反應??

如果到時候這小書是需要重做的話,我,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印成醬,裁下來後再分割成四張共八頁

看它夾的有多裡面?多不好裁?

我訂成這樣,找不到適合的兩孔打洞機,多打兩個洞也就算了吧?

最擺人的是,裁到最後一本,它的尺寸是個不一樣的大張
很幽默???很有創意??我真的笑了!

1 則留言:

  1. 哈~再不久就要哭了啦!夠你抓狂的事還等著你哦!老師!

    大頭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