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賞鳥趣



又是那句老話,記錄生活趣事的筆記,一次偷懶沒有即時記,就是個再也追不上?!我從聖誕節就一直晃到現在......那也不能就不記了?只好先從最近的事記起吧~

今天我們放握寒假最後一天的假期,去七股賞鳥去了^^



我知道,這不像我會做的事,故事是這樣的,昨天和哥哥整理寒假作業的最後一項功課{圖畫日記}時,聊到我們過年前和黃老師以及大頭阿姨去七股賞鳥的情形,說著說著我抱怨著當時因為阿弟累了情緒不好,我們早早就上車等待,媽媽什麼鳥也沒看到,本來以為哥哥也沒看到的,結果哥兒說他用望遠鏡看到了啊!
什麼?!你看到了?很多嗎?那....我....呢?
始作甬者斯小弟還一點沒有不好意思的跟著逼問:{我怎麼也沒有看到?!} .............

接著媽媽上網找資料給哥哥加深一點印象時,看到黑面琵鷺在每年的秋天飛來台灣渡冬,春天時即會離開台灣,這個瀕臨滅絕的珍貴水鳥,全球不過二仟多隻,有一半以上是飛來台灣過冬,現在正是賞鳥的好時機!看得媽媽心癢癢,要不是好朋友黃老師提議帶我們去賞鳥,我大概是一輩子不會有這種興緻,但是既然接觸到了,媽媽可不能連邊都沒沾上?!今天早上就請爸爸再帶我們去看一次,下次來台灣過冬可是一年以後了呢!

不囉嗦!早餐結束休息一下就出門了,這次記得帶了望遠鏡(可是對於第一主角黑面琵鷺來說好像一點派不上用場哇?它,棲息在好一個遠的濕地上噢!)興高彩烈地賞鳥去了。

運氣很好,收假前的最後一天了,保護區的遊客非常的少,在保育中心看影片時,整場就五個人,水氣的!我們於是得以輕鬆悠閒的賞鳥。



賞鳥亭裡設置了多具高倍數的望遠鏡,由工作人員不時隨著黑面琵鷺移動而調整焦距以供遊客欣賞,同時將望遠鏡中拍到的影像即時播放在亭子裡的大螢幕上。
這次沒有大批的遊客搶,也沒有小孩在一旁發脾氣,媽媽透過望遠鏡看到成群棲息的黑面琵鷺,神經病的那麼樣感動,這可是非常稀少的保育水鳥,又只在灣的台南七股出現,我,看到她們了呀~~~~~~~~~~喔后!













這次也給哥哥準備了他自己的旅遊戳印本,其實很久以前就想給兒子選一本,但是想說出門玩時還要隨身帶個本子也太累了?就一直沒有買,只是由媽媽留下了每次出遊時的登機證、景點門票票根之類的紀念票券,全都收在媽媽的記念冊裡。

每次有可以蓋戳印的地方都是草草用便條紙蓋過就算了,不容易收集成冊,上回看到宥宥弟弟隨身帶著的本子,才決定也給哥兒選一本,呵呵~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啊?做媽媽的總是以為孩子還是小寶寶,都已經是小一的哥哥了,哪裡會背不動一本小小的印章冊呢?今天這小男生就開始蓋下了屬於他自己的旅遊紀念戳章,希望他會一直很珍惜,更因此對於所有他曾去過的地方,有更多的記憶,用自己的方式,留下紀念。






這次很幸運的,我們正透過不同角度的望遠鏡賞鳥時,容易受到驚嚇而群體飛舞的黑面琵鷺不知道被什麼鬼嚇到,白色的水鳥成群飛起,美麗極了!!
這時我們才終於能直接看到黑面琵鷺的所在位置(透過望遠鏡真的有種抓不準距離的感覺),馬上用相機拍下了飛舞中的水鳥,看著她們優雅的輕輕飛上天空,再輕盈的落下,回復平靜,可遠遠的賞鳥亭這頭,一點都不平靜,大家哇哇哇~~的叫著,開心的不得了!

是這些美麗的水鳥,知道我們很珍惜她們,又來看她們了,才給的一個小驚喜?
謝謝妳們喲~
不如,我們明年再見面吧?^0^







1 則留言:

  1. 好棒喔!!!
    我只透過螢幕看到 都忙著顧恩恩
    明年我想再去一次

    你也給哥哥一本蓋章本了?讚唷!本子沒什麼,孩子喜歡的話會背的很心甘情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