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三鐵共構



寶貝兒愛玩火車鐵軌遊戲,家裡朋友送的禮物和媽媽買的相關遊戲有好幾套軌道,常常兩寶一聲不響的就組裝好了不同樣式的軌道,這些軌道加上架高的橋,其實並不容易裝,兩寶卻是很懂技巧呢!

可麻煩的是軌道裝好要費不少時間,玩好了之後自然也捨不得收,客廳的地板就是個大地雷區,這裡踩到軌道,那裡踩到火車,爸爸臉臭是沒人理他,可媽媽拉個窗簾就踢了個滿腳、乒鈴乓啷的那個一肚火,真的全收好了,下次再玩就得看誰有勇氣排完了自己收?

昨天哥哥又新進了自動洗車站,馬上軌道全都搬搬出來,很快就組好了高架鐵路,媽媽見他其中還穿插了雙軌道,就提醒他,可以再接一個不同的迴路,哥哥恍然大悟釀(拜託,那雙軌道不就是你自己選的嗎?現在才知道要用?),接了第二個軌道,阿弟出現後,我又提醒他,第二個軌道裡也有雙軌分叉道喔,阿弟就裝了第三個迴路!

全都裝好了之後,三輛列車共時出發,整個好熱鬧的咧!!太好玩了!因為以前只有做一個軌道時,兩輛列車因為速度不同,常常會追撞,現在可好,看似一起,其實各有各的航道,你不犯我,我不親你,開心不得了!雖然實際上沒有共用軌道,可就在旁邊,算不算是三鐵共構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