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酥炸牡蠣




老爺朋友送了超大顆的北海道牡蠣,我愛這味!!平常都是在餐廳才會點,在家沒有自己炸過這麼大顆的牡蠣呢!開心的~~^^

依序沾裹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粉,中火炸至金黃即取出,擠上少許檸檬汁,一口咬下,外層酥脆,裡面包覆著的牡礪仍是柔嫩多汁!



喜歡吃炸牡蠣的朋友,我這樣做:

1.牡蠣洗淨(冷凍的用冷水沖一下很快就退冰了,不能自然解凍喔)擦乾水份
2.適量鹽、黑胡椒調味
3.起油鍋,中小火(平底鍋,油量足夠蓋過牡蠣即可)
4.準備三個盤子,分別放入麵粉、全蛋液、麵包粉(在麵包粉中加入少許喜歡的乾燥香料,混合均勻)
5.將牡蠣依序沾裹麵粉(沾覆後輕輕拍掉多餘的粉)、蛋液、麵包粉(稍微按壓一下,使麵包粉沾緊)
6.測試油溫,將竹筷子放入油鍋中央,如果起小泡泡就是可以下鍋了,維持中小火的溫度,避免溫度太高麵包粉一下就炸的焦黑,或溫度太低,容易吃油也容易炸過頭
7.下牡蠣,還沒有炸定型以前,不要翻動它,定型後才可以輕輕翻面
8.炸至兩面金黃即可取出
9.盛盤,灑上少許荷蘭芹,放上切好的檸檬片即可上桌


1 則留言:

  1. 牡蠣真是海底的寶石! 深炸,生食各有各的美麗!


    小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