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奶油糖霜杯子蛋糕



媽媽是個懶人,雖然愛烘培,愛進廚房整東整西的,但能省的工作,我是一定要省地!!
考蛋糕呢,當然馬芬是首選啦~~~
為什麼?一次拿一杯,好收又好拿,最重要的是,啊我不用洗太多模具嘛! ^_^



這款濃情巧克力,光是單純的馬芬就夠好吃的了!再加上點奶油糖霜呢?噗~~~好吃到不行哪

第一次做奶油糖霜,過程還算順利,然後第一次擠玫瑰花樣式的效果也還行兒,不過我還是最喜歡直接環繞馬芬頂端一圈的簡單自然擠花方式耶.

為了多點變化,我分了一部份奶油霜加入食用色素做成紫色的,結論是,下次還是不要加吧...
是很漂亮沒錯,可是吃起來絕對就是有一股不太自然的人工味,再怎麼淡,都還是吃得出,再加上擠花的同時,我的手指變得紫紫的,媽媽喂~~自己要吃的,還是健康原味一點好哇.

喜歡吃杯子蛋糕嗎?自己做一個吧~






濃情巧克力馬芬
材料:
全蛋〈室溫〉 2個
糖 100g
奶油〈融化〉 50g
鮮奶油 135g
可可粉 20g
苦甜巧克力〈融化〉40g
低筋麵粉 150g(奧地利Type480)
泡打粉 1/2t(茶匙)
蘇打粉 1/8t(茶匙)(這個我沒有加,因為不喜歡蘇打粉的特殊氣味,烤出來的口感,其實並沒有很大差異)

作法:
1. 將鮮奶油、奶油加熱後加入苦甜巧克力、可可粉扮勻備用。
2. 將蛋黃、糖打發至反白,以攪拌機將(1)降溫後的巧克力糊一起拌勻。
3. 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4. 將所有粉料過篩加入(2)拌勻,再將(3)打發的蛋白小心拌勻。
5. 入紙模裝滿。
預熱烤箱 180/150 烘培 25分鐘





奶油糖霜

材料:

1.奶油  100g
2.糖粉  225g
3.鮮奶  1大匙
4.香草精1小匙(或Kahlua甜酒1/8小匙)


作法:

*要食用杯子蛋糕前才進行奶油霜的製作*

1.奶油放置室溫軟化
2.將奶油放入攪拌機中,以中速攪打至膨鬆滑順
3.加入一半的糖粉,以慢速慢慢轉到高速,攪打均勻(約3分鐘)
4.停下機器,再加入剩餘的糖粉,同樣以慢速慢慢轉到高速,攪打3分鐘
5.將轉速轉到低速,加入兩大匙鮮奶,再轉至高速攪打2分鐘
6.轉低速,加入香草精或甜酒,再轉至高速攪打2分鐘即成






組合

1.為保持奶油糖霜的口感且不至溶化,需待食用前三十分鐘再進行製作,當然裝飾完再放入冰箱也是可以的,但口感上還是現打出來的最為美味.
2.將擠花嘴放入擠花袋中,什麼口徑的就視個人喜好了,再加奶油糖霜裝進擠花袋中,以扭轉袋子的方式將奶油糖霜向下擠壓.集中,用手指旋緊袋口,即可開始在馬芬上擠出圖樣
3.最輕鬆的方式就是從中間開始,慢慢向外擴張開來的畫一個圓圈即可
4.頂端放上喜歡的裝飾糖果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