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歐式核桃果乾麵包



今年夏天回多倫多停留的時間特長,整整一個月,就是在家陪陪爺爺奶奶.
以往如果有其它兄弟姐妹也一同回加看爺爺,熱鬧非凡的會有觀光行程,採購團,想自己在家做麵包是不可能來得及!這次就我們一家人,總算有空閒進廚房慢活慢活地做做麵包.
這回拉了也休假在家陪我們的小姑一起,小姑崇尚簡單生活,平時食衣住行各方面都僕實自在不浮誇,選了這款有著單純麵團香氣的歐式麵包當做第一款手做麵包,我覺得是最適合的.
一連幾天實際操作下來,很容易就會發現烘培的樂趣,小姑一次就上手,做的可開心了! ^^ 下次回加,一定有好吃的手做麵包等著我了吧? (美夢的~)




第一款我們做{歐式核桃果乾麵包}
麵包做久了,分量的拿捏就有了膽量,反正打出來的麵團都可以再做調整,為了方便小姑記錄,我把這個麵包取名[123麵包],其實每個人的配方相距都不大,多1/4小匙又少1/3大匙的,真沒那麼嚴重,這個麵包配方是1小匙酵母粉+200ml的水+300g麵粉,這下可好記了吧?!

作法:
1.一小匙速發酵母粉+200ml溫水+1/4小匙砂糖混合均勻
2.300g麵粉+1大匙砂糖+1/4鹽+橄欖油20g+作法1酵母水混合搓揉成團,甩打成不黏手略成薄膜的麵團,滾圓收口向下放置大碗中



3.放入烤箱或微波爐等密閉空間,裡面放一杯沸水,進行第一次發酵六十分鐘
4.發酵完成取出,雙手輕壓出麵團裡的空氣,分切成兩等份,滾圓收口向下靜置十五分鐘
5.將麵團桿成隋圓形,翻面,放上即食燕麥片,核桃乾,泡過酒的葡萄乾(一小匙烈酒抓捏一下即可),輕壓使平均分舖在麵團上,由長向慢慢捲起,收口處捏緊,使成為一長條型麵團,表面灑上一些麵粉
6.放入烤盤中,進行二次發酵六十分鐘
7.二十分鐘前預熱烤箱200度
8.時間到在麵團上劃線裝飾,送進烤箱烘烤22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