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紅酒燉牛肉

這道菜我找了好多食譜,最後參考了Sophia小姐的紅酒燉牛肉和匈牙利燉肉,喜歡吃燉牛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超~級~好~吃~!!!!



材枓:

牛腩/牛腱 1000 g, 牛高湯1000 g or ( 美極or康寶牛高湯塊 :2小塊+水1L)
洋蔥5粒小型切碎,蒜瓣 5辦,甜紅椒醬 3大匙(我放了半粒碎紅椒)
甜紅椒粉,番茄糊罐頭一罐,紅蘿蔔一根
鹽, 黑粗胡椒粉 適量
月桂葉2片,紅酒
巴西里香菜

作法:
(1)將牛肉均勻的灑上鹽與胡椒,沾上薄薄的麵粉入油鍋煎至兩面金黃,取出。
(2)同一油鍋放入洋蔥炒至金黃至香味溢出後,放入根莖類拌炒至柔軟,加入紅酒,在加入紅燈籠椒泥(或番茄糊代替),牛高湯(塊),所有辛香料,在放入牛肉,以小火蓋鍋蓋悶煮2小時 -3小時 至肉柔軟入味即可。
(中途請稍微看一下火候,肉的柔軟度及適度的添增高湯如果有需要的話?也許你的火太旺或太小所以偶而關心一下了免的焦底或是久煮不爛呦)。



食譜來源:Sophia的紅酒燉牛肉

1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很好吃,你兒子真幸福啦!


    大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