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培根起司麵包捲



今天老爺一早就要出門,所以烤了方便攜帶的{培根起司麵包捲}當做早餐。
現在比較不常烤麵包,一是因為做中式麵點比較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一是也比較不那麼“油”,兩者的原料相對之下,麵包的熱量難怪乎會那麼樣的高呀~~

兒子早上看到餐桌上是他最喜歡的麵包捲,馬上拿了兩個放在自己的盤子裡,然後交待我:{今天我不用再到學校吃早餐了},平時哥哥希望和同學一起吃早餐,多是在家裡吃一些,然後到學校再跟老師說在家裡吃過了,只要再吃一點點就好,如果遇到了他喜歡的早餐,就不管同學了!
嘻~~哥哥愛麵包捲!







材料:
南瓜泥150g,高筋240g,全麥麵粉30g,細砂糖30g,速發酵母3/4茶匙,
雞蛋一顆,無鹽奶油30g,鹽1/8小匙,牛奶70c.c

麵包夾餡:
培根煎至兩黃金黃取出備用
起司片四片對切成八份



作法:
1.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攪拌成無粉粒狀態的麵團
2.加入奶油慢慢混合均勻,攪打至薄膜程度即可
3.麵團光滑面翻出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微波爐(或烤箱等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鐘。
4.發酵完成在麵團上灑些高筋麵粉,用手將空氣擠出,分割成8等份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5.鬆弛好的麵團以麵包捲整型方式包入內餡捲起後整齊放入烤盤,表面噴些水,放入烤箱進行二次發酵60分鐘(發酵3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預熱烤箱180度
6.時間到在麵團上輕刷一層全蛋液,進烤箱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相關文章:熱狗麵包捲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