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肉桂捲﹠起士捲


好久沒烤甜麵包了,昨天烤了{肉桂捲}和{起士捲}麵包
下午才烤好,阿弟馬上吃了一個當點心,真的好香~

早上哥哥看到是軟式甜麵包,又是趕快拿了兩個放在盤裡,我也等不及了趕快吃。
加了肉桂氣氛的香甜奶油內餡,和鬆軟的麵包體真是搭配的好完美呀!


另外做了三個夾起士內餡的,因為沒有烘烤用的起士絲了,我加的是起士粉,味道比較不那麼濃,但仍是十分好吃。(內餡的部份我做了一點調整,因為兒子不愛核桃所以沒放,另外他們也不太能接受過重的肉桂香味,所以只放了一點點提香,比較沒有肉桂麵包的顏色但是香味已經很足夠了喲)





約做7-8條

材料:
高筋麵粉300g,雞蛋1顆,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橄欖油30g,鹽1茶匙,
細砂糖2茶匙,冷水150g

包入內餡:
比薩起士絲 ﹠
奶油肉桂(奶油50g+糖粉20g+核桃)適量

步驟:
1.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搓揉成為 一個粗略形成薄膜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液體的部份先保留20-30cc,在麵團已經攪拌成團後再慢慢加入)
2.放入盆中,噴灑些水,表面罩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個小時(約2倍大)
3.發酵完成後,將空氣拍出,把麵團稍微整成圓形,噴些水蓋上溼布讓麵團休息
   20分鐘
4.將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方形,用切麵刀切成寬約3公分的長條
5.每一長條再用桿麵棍桿長,在一半的地方鋪上比薩起士條,然後對折
6.將麵團用2手抓住頭尾,不同方向扭轉成麻花形(多捲幾次較容易定型)
7.完成的起士麵團間隔整齊排入烤盤中蓋上擰乾的濕布或套上塑膠袋再發酵
   60分鐘
8.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食譜來源:Carol自在生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