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兒子的小課桌椅


老公從朋友的幼稚園裡拿了一組課桌椅回來,昨天把書房大改造了以後,開始使用囉!

原來我和兩寶用的書房裡,請木工做了長型的工作檯當作是我們三人的書桌,完工後桌面比我給師父的高度要高出了一些,但已經釘上去了,我既不想也沒力的再請他們改,只好就這樣用吧~

兒子的椅子就算調到最高了還是有點不夠,所以他們不太喜歡在桌上好好的坐著使用,不是乾脆拿到外面的餐桌上畫畫就是跪坐在椅子上,使得這套工作檯很不實用.

書房的另一邊,是兒子的玩具收納櫃

沒辦法好好使用的工作檯,常常是一個不注意,就出現這樣的亂象...

所以當老爺說可以拿一組小朋友在用的課桌椅時,整個大興奮哪!哈哈!要!要!當然要呀!
看過哥哥在幼稚園裡坐在他的小桌椅上畫畫之後,就超想要那種桌椅了!

然後就來把書房改造一下囉!
首先,玩具櫃裡的收納箱全都請請出去客廳的櫃子裡,原來的書櫃裡就可以專門來擺兩寶的童書。

第一次整理時,想說多留一點空間,所以書櫃先直立著放

接下來,把兩寶偶爾會玩,不准送人的玩具移到對兩寶來說根本就太高的書架上等著~

兒子以前要拿書時,是這樣直接站上去拿!
哈~桌子設計是絕對夠支撐住兒子的重量(老爺早就想到我家的小流氓是一定會爬上去的)
不過三不五時就爬上桌也是個.......
整理完以後,這裡就變成媽媽一個人的工作檯囉!!嘿~
唉~想是這樣想啦....


小課桌椅要搬進來以前,我還是把書櫃橫放下來, 一是方便兩寶拿取,二是多個檯面可以放彩色筆工具箱和音響。


選一個好天氣,把桌椅洗刷乾淨,晾晾乾~


噹郎~~完成囉!兒子好開心吶~
馬上來看書!嗯~很好很好!



雖然還是“有個人”不肯好好的坐著,不過他們都超喜歡這套桌椅的,
以後寫字畫畫就更方便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