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媽媽,買綠豆


因為這本書,兩寶已經跟我講了很久,說想來種綠豆,其實家裡明明就有綠豆,我就是一直沒來種,原因呢?只是想說綠豆性涼,兒子也不愛,真煮了一鍋綠豆湯,兒子多是不吃的,他們不愛豆沙沙的感覺,再者,種綠豆嘛,兒子大概也只是一分鐘熱度,之後就不管了,那我是找什麼事做?!

可是最近看兩寶跟著爸爸忙園藝,好像真有那麼點興趣,一天突然心血來潮了,念頭一閃過,我就立刻進廚房把綠豆倒出來,為什麼要立刻?我是真怕自己再不趕快做,等了二等就又嫌麻煩了,想到了,真的要馬上做!

兩寶把綠豆洗好,加水泡上半天,期間時不時就去關心,綠豆泡水長大了沒有?可以煮了沒?
泡好了,電鍋兩杯水,跳起來,加糖,再按一次,就好嚕,真的很簡單嘛!我是在拖什麼呀我?
放涼了之後,學書裡的阿寶,裝進製冰盒裡,來做綠豆冰囉~





除了煮綠豆湯,另一個重點是{種綠豆}
拿一個盤子,墊一張濕的廚房紙巾,灑幾個綠豆,蓋起來,就好囉~
才一個晚上,豆子就發芽了,兒子是個大驚喜!


媽媽也種了一小碗,第二天,豆芽就長這麼高了,老爺說拿來炒一盤吧?哈哈,就幾根而已,哪裡炒得了一盤咧?況且這是兒子辛苦種植的柳,怎能拿來炒呢?嘖!


豆芽真的長很大了,我們就把它移植到室外的土裡,每個人種自己的。 ^o^







再隔一天,接觸到陽光的綠豆,長成這樣了,超快速的,真的很想問它:{你在急什麼?}


兒子對於自己的豆芽初植成果,非常滿意呀~



每天都很小心仔細的在照顧自己的豆芽菜喔!
真棒呀!兒子~



然後冰涷了的綠豆冰呢?兒子是個好愛吃!
明明一樣是綠豆湯,結凍了的兒子就好愛,為什麼咧?
不過媽媽也嘗了一下,味道,金的不一樣,我也比較喜歡冰,呵呵~



好啦,綠豆買了,綠豆湯煮了,綠豆冰也吃了,接下來呢?不知道兩寶會不會持續照顧自己培養出來的豆芽?會不會長大,再結綠豆莢?
再觀察看看囉~其實這樣的試驗,對孩子來說真的是很棒呢,可以了解並親眼見證植物的生長,很有意思呀!呵呵~

2 則留言:

  1. 那製冰的棒子也太可愛了?!哪裡買?

    大頭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pc home的商店街看到的,但不記得是哪一家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