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2中秋,烤肉放煙火


今年中秋就我們一家四口在家團聚,本來只想吃吃月餅應應景就算,可中秋節沒烤個肉好像又不像過中秋?(說真的,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中秋節要烤肉呀?呵呵)

就我們自家人烤肉,花樣少點兒,準備起來很快,牛排用香料鹽醃一下、香腸串一串,一包蔬菜兩根玉米包好、兒子幫忙串香菇洋蔥串就完成了。


選擇傍晚五點就開始烤,太陽要下山前,涼風吹來非常舒服,因為人少,我們慢慢的烤,不會火太急了烤過頭,其實烤肉像這樣輕輕鬆鬆的真的很好~



天色漸漸暗了,點起燭光,老爺照顧烤爐,兒子光著腳丫在木椅和啤酒桌兩邊跑來跑去,其實我們每天都黏在一起,但是因為這樣的節日,還是特別有一種團聚一起的感覺,很有意思~


晚餐過後,天就要全黑了,媽媽拿出白天買好的仙女棒,這可是今晚的重頭戲呀!!
兒子沒有放過煙火,爸爸不准,怕他們不小心會燙到自己,今年我可是不顧阿爸的反對,就是給它買下企了啊!!只是仙女棒嘛,沒別的,不會危險的啦,兒子都大了呢!




媽媽先點燃了一支,兒子看到飛濺出來的火花,又驚奇又害怕!!
本來一直不敢拿的,我跟他們說,不要拿的太近,不要碰到自己,這個小火花掉在手上是不會燙的,他們見我連點了兩支都沒事,也自己點了起來,眼睛直盯著手上的煙火看,好可愛





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玩的煙火,比較起會爆炸又沖天的鞭炮,是不那麼刺激,但很安全,也不怕會燙到自己,黑夜裡飛散的火花真是美麗,好開心可以和兒子一起看見它的美^^




媽媽買了兩包30支,母子三人一支接一支,爸爸看我們玩的開心,我也點了一支給爸爸,這天我們一家都是手持仙女棒的神仙家族哩!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