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聖誕花圈麵包



家裡有好吃的有機紫心蕃薯,本來打算做麵包捲的,忽然靈機一動,聖誕節就要到了,不如做個花圈麵包? ^^

怎麼做呢?先把麵團整成長條形,連接成環狀之後呢?不知哪裡來的靈感,用剪刀就剪出了花葉型囉~所以說啊,媽媽我是有那麼點天份后?呵呵!!

可愛的花圈麵包,老公兒子看了都喜歡,加了薯泥的麵包,那個鬆軟香甜更是不用懷疑的!一連做了兩次,愛上這個可愛的花圈麵包.

好巧的做好的那天,親愛的Carol老師也出了一個花圈麵包,這可讓粉絲媽媽我開心的不得了哇!我,和我的偶像Carol,有默契的啦!哈~~~~




材料:
蕃薯泥150g,高筋240g,全麥麵粉30g,細砂糖30g,速發酵母3/4茶匙,
雞蛋一顆,椰子油30g,鹽1/8小匙,牛奶70c.c



作法:
1.所有材料混合,攪打至薄膜程度
2.麵團光滑面翻出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微波爐(或烤箱等密閉空間)進行第一次發酵60分鐘。
3.發酵完成在麵團上灑些高筋麵粉,用手將空氣擠出,分割成2等份滾圓,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5分鐘
4.鬆弛好的麵團捍成扁長方型,目測三等份向中間對摺成一長條型,收口處捏緊,兩端再接合捏緊成為一圓型麵團,同樣方式完成兩個圓圈.






5.分別放入烤盤,放入烤箱進行二次發酵60分鐘(發酵3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預熱烤箱180度)
6.時間到在麵團上灑上少許麵粉,再用廚房剪刀順著圓圈內外剪出花圈造型。
7.分兩次送進烤箱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