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寶貝的八大行星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兩寶做的地球好可愛


距離家不遠的南瀛科學教育館,從去年正式開放了以後,我們一次也沒有去過,我最怕人擠人了,更怕帶著孩子一起擠,不跟頭香的風,反正它能跑哪裡去?以後想去隨時都能去.
上個月從國小的網站連結過去看假日親子DIY課程,不容易啊!一班只有三十個名額,以前都報不上,這次正好才剛開放報名我就連過去了,順利給兩寶報名了[八大行星DIY].



說是科學館,可你土不土?報名完了得用郵局現金袋繳費,噗~~不會吧?
還有另一個選擇是直接到天文館繳費,想想正好去看看場地,就直接去繳了.不算大的天文台一共有三個展示館,不同的館別,分別買票入場,難怪沒什麼人啊?夜間觀星聽起來很不錯,可是再仔細詢問,哈哈~它只有兩座天文望遠鏡,那人很多怎麼辦?售票員說,就只能排隊輪流,我..........
還是先繳錢完成報名吧.


還沒抱怨完,名氣響亮亮的天文館,它沒有停車場柳,就叫你停路邊,再走上去,老爺於是乎宣佈,在停車場沒有完成以前,他拒絕再次前往,這,到底是完工了沒有哇?


所幸課程安排的不錯,材料準備齊全,講師口條清晰,說明詳細,整堂課玩下來,孩子學到了不少!
媽媽也是喔,我說呀~九大行星是什麼時候變成八大行星了哇?
下課時正好趕上2D電影場次,馬上衝下去買票(再借我抱怨一下,你如果要分別收費,不會每個館都設售票口啊?嘖!)

又有實作,又有影片可以欣賞,兒子玩的很開心,下次再來密切注意一下有沒有不錯的課程~再大一點還可以夜宿天文館,有趣~




回到家,兄弟倆繼續沈醉在星兒的世界裡,弟弟拿出畫本畫的有模有樣!
哥兒和爸爸一起做八大行星的模型,這個厲害,設計的很精巧呢,父子倆很認真的做,顏色上好了1/3,要一層一層的上色,很花時間耶,我沒有那個耐性,可我的哥兒有~不知道什麼會完成呢,期待!




5 則留言:

  1. 2006年時在捷克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學聯會通過決議,將冥王星降級成矮行星,所以目前太陽系已經變成八大行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喲!GM很有線始嘛! 是地,在2006年已經另外歸類到矮行星了,老師有教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哥哥和弟弟的臉感覺好成熟,長大好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也是啊!!時間真的過好快噢....不是都才呀呀學語的寶寶嗎?

      真開心看到妳的留言,想妳了!
      聖誕節就要到了,今年我一樣做好了聖誕月曆喔~ 開始放假後就可以再看見妳噗~了吧? ^^
      手刀!手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