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清燉牛腩



早晚天氣開始涼了,需要來碗熱湯補補,牛腩脂肪覆蓋著鍋面,熱燙燙不容易冷卻的清燉牛腩就最適合!
一早就開始準備,今天一樣派出慢燉鍋,慢燉鍋非常非常文的文火,一次最少要燉四個小時,全雞湯還得要燉上八個小時才能精華盡出,所有食材的美味全都融為一體,分不清哪個是哪個!所以一定要早上就開始動作.



前製作業結束,移到慢燉鍋之後就輕鬆了,看都不用看一眼,就看我的HBO去了,呵呵~
兒子放學回家,滿屋子的香氣,兩寶都說餓了!! 在家裡還不覺得,從屋外一進來,那個香的啊!

晚上下麵吃,牛肉和蘿蔔入味到了一個頂點,筷子輕輕一夾就散了,蒜頭軟綿香甜,然後是個從開始吃,一直到結束,都是個燒燙燙的,太美味了!!慢燉鍋就是勁!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牛腩麵了,而且是我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大滿足啊!!
暖了胃,也暖了心~~ ^^

材料:
牛腩      1斤
白蘿蔔  2條
八角      2顆
酒          3湯匙
薑          6片
蒜          6瓣
冰糖      1小匙
醬油      半杯



作法:
  1. 牛腩整條不切放入滾水中(水位要能蓋住牛腩),再次滾起後撈出表面的浮末,燉煮二十分鐘後取出切塊(勿切太小塊,才經得起長時間燉煮)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薑片,蒜瓣,淋上酒,醬油,加入先前燉煮牛腩的高湯(過濾)、八角、糖,切成和牛肉同樣大小的白蘿蔔,切好的牛腩塊
  3. 煮滾後轉小火煮十分鐘熄火,換到燉鍋內,設定高溫四個小時即成
  4. 食用前灑上蔥花,滴幾滴麻油就完成囉


型男小主廚今天又來幫忙! ^_^

2 則留言:

  1. 哇 😃 好久不見的小可愛阿弟出現了

    Sherra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