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義式香料橄欖弗卡夏


到底麵包這玩意兒是從義大利傳來中國的?還是從中國帶回義大利的?不管怎說,這款弗卡夏的口感活脫脫就是山東大餅,只是內心更鬆軟些,要是在麵團裡捲的是蔥花,我說呀,它就是山東大餅唄!

加入的香料和餡料的不同,這弗卡夏就有數不清的各種面貌,喜歡什麼就加什麼,加了巧克力豆,它還可以是甜麵包,有趣的,我愛弗卡夏!



作法:
1.溫水330ml中加入酵母粉1+1/2小匙+細白砂糖1/2小匙,攪拌後靜置五分鐘
2.麵粉500g+少許鹽+一大匙橄欖油+前述酵母水攪拌成團後,移至桌面搓揉約8~10分鐘至表面光滑不沾黏即可,將麵團放入大盆中,蓋上蓋子,進行第一次發酵40分鐘
3.取一大烤盤(各種形狀皆可,這次我用花型烤盤),均勻塗抹上少許油防止沾黏,將發酵好的麵團取出,輕輕用手拉成烤盤的形狀後放入烤盤中,在表面加三大匙橄欖油均勻抹開,再用手指或木柄在麵團上隨意按出小孔洞,在表面灑上少許義式香料,孔洞中隨意放置喜歡的配料
4.輕覆上一層保鮮膜或濕布,放入密閉空間進行二次發酵50分鐘
5.烤箱預熱200度C
6.發酵完成的烤盤取出,在表面由高處均勻灑下適量鹽,送進烤箱烘烤25分鐘
7.時間到取出烤盤放置網架上略為散熱後,再上桌分切




烤好的弗卡夏,香氣逼人!表層要是酥酥的,內心要是柔軟的,這樣的弗卡夏,才是餐桌上的主角,不是配角喔~~ ^^


2 則留言:

  1. 好香啊! 我前幾天也上桌一個東拼西湊的 洋蔥圈佛卡夏 灑上粗鹽 和巴西里 也挺好吃. 玻璃碗那兒買呀? 還有條紋和蓋子耶! 我有個疑問,那陶瓷烤盤是不是預熱溫度要比較高,也要烤久一點底部才會焦香? (鋁或鐵質烤盤導熱較快) 所以我看到漂亮的陶瓷烤盤總是拿起又放下呢 @@ 不過連著烤盅上桌,好美呀!!

    回覆刪除
  2. 玻璃碗是康寧的,一組有四個不同大小,我以前在costco買的,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陶瓷烤盤導熱超快的呀!不過烤箱底部我有加石板,溫度很夠,絕對可以烤透烤熱,但是不會焦底喔,弗卡夏不是吃焦底的所以不要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