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龍貓公車站



不只一次有人問我:{妳住在台南,那妳有去過大內的龍貓公車站嗎?}
我真的沒有,從來也沒有那樣的念頭,我住在台南,以後會住到大內去,被問得多了反倒顯得我沒有去過是一件很怪的事情?

早上送哥哥去天文館夏令營,想想,好吧..我去看一看就是..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很美,這是我看完了之後的感想...我其實不知道這個彩繪的起源為何?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為了活絡這個純樸的社區.
但走了一圈下來,我只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在這個小小的村落裡,被彩繪的牆面有些是老舊的空屋,有一些則是仍有人居住的老房子,矮矮的圍牆,無法避免的,外來莫名的遊客們會和屋主們直接打了個照面,我趕快說了一句:{啪謝!給妳打擾了!}之後匆匆離開.

我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小站牌,真的可以等車的地方,結果完全不是,這個站牌不要說是故事裡的貓公車不會來,現實生活裡的區域公車也根本到不了.

沿著站牌往上,是一間間穿插著各種童話故事的彩繪牆,他們真的畫的很好,很仔細,但是...為什麼要在這樣的住屋畫彩繪?這和龍貓故事有什麼關聯?大內這樣一個小村落,有得是大樹有得是綠叢,在任何一片綠樹下樹立一盞龍貓公車站牌,都會讓我想去坐一坐,想著龍貓會不會出現,但它偏偏選了個巷弄間,然後不知為什麼龍貓車站裡要出現彼得兔?

都來了一趟,朋友請孩子拍張照,天氣這麼美,拍起來光線真是好看,可是,我們這可是來看龍貓公車站的麼?


相較於喧賓奪主,爭奇鬥艷的一面面彩繪牆,更吸引我目光的是隨意堆放在老屋外的乾樹枝,小的時候阿媽也是這樣用柴火燒水,我愛那個味道~
才這麼想著,一轉彎看見了正在燃燒的柴火,本來不知道是在燒什麼?只覺得好香,走進一看是在烤龍眼!龍眼乾是這樣烘出來的嗎?很想再多看看,但發現不遠的住家裡有人呢,實在不好意思打擾,快快上車走人了.


沒有去看過龍貓公車站以前,我好像是個怪人,看完了以後,我確信自己是怪人,突然闖進別人生活領域的怪人,真該維持在"好像"是怪人這樣的狀態的......(心裡不停這樣的啐唸著自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