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新傢俱~小書櫃

前兩個禮拜進行了一次大採購,原先只是為了買張放置Mac的書桌,翻了一下Ikea的目錄,后~不但看到了想要的桌子,還看到了很多別的東西,嘻~就拜託老公找一天帶我們去逛逛.

挑了一個人不多的平日,吃完早餐,洗好衣服就出門了,打算中午就在ikea吃午餐,出發的前一天,我就在目錄中做好了筆記,比對了中意傢具和預定擺放空間的尺寸,還把目標頁面反摺好,以免到時忘東忘西的,或是尺寸不合,誰人知都到了半路了,我才:{啊~~!!!目錄沒帶....}

好在因為已經看了好多遍,大致上都有印象,還是順利完成了採購.

那天我們買到車子放不下,好在有老公在,東挪西移的就是全進了車裡,我們買了些什麼呢?
先來寫兒子的“小書櫃“吧~

兒子的玩具和童書一直都是放在客廳,收納在兩個矮櫃裡,方便兒子自己拿取,可是玩具和書愈來愈多,矮櫃裡都放不下了,就往櫃子上堆,看了很不清爽,正好兒子的嬰兒床送人了,房間裡多了一塊空間,就想放一個書櫃,專門放書.

我們買的這個書櫃原先是直立式的,我看大小和格子數目都是我喜歡的,量了尺寸發現橫放下來剛剛好可以放進新的小空間.



買回家之後因為老公還要去公司一趟,我真等不及了,就決定自己來裝,哈~結果並不難嘛!
這個書櫃是媽媽我一片一片裝起來的哦!老爺回家後看了也給我拍拍手鼓勵鼓勵~

媽媽把書本移進書櫃時,兒子也忙的很!把布偶,愛車全都搬搬進來,嘻~好吧~反正是他們的書櫃嘛~

房間整理好之後,我在客廳整理其它玩具時,兩寶出其的安靜,我跑去房間一看,兄弟倆一人一本書,坐在地上很專心的看著,哇~太感動了呀~

以前在客廳看書時,因為四周都有玩具,又有電視,常常都不太能專心看完一整本,把書櫃移到房間之後,我常常都能看到兩寶自己在房間看書,真是太好了呀~


因為這書櫃裡的書很好拿取,所以我就開始要求兩寶看完了書要自己放好,他們現在終於會自己收拾書本了哦!

同時,感謝巧虎,哥哥現在也會很樂意地在睡前自己把玩具收好,他會說:“哥哥長大了,要自己收玩具“~我真是太開心了!

(哥哥會把玩具都放進收納桶裡,再放進窗櫃裡)


玩具都可以收進櫃子裡後,終於又再見到了整齊的層櫃和美麗的窗景!


可是同時又有了一個新的小麻煩,那就是兩寶發現了沒有擺放玩具的窗櫃上很好走嘛,就給我爬上去玩,哥哥我不擔心,但是弟弟就有點怕他會掉下來,所以媽媽不在客廳的時候就要拉長耳朵,一聽到有誰爬上窗櫃了就馬上去抓下來,幾次以後他們也就不再自己亂爬了.




其它還買了些什麼咧?明天再來寫~

2 則留言:

  1. 不錯不錯~那個二人一起看書的畫面真不賴。
    要不今年二隻小人的生日就再送幾本書,你覺得?

    大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