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香蕉巧克力蛋糕




光聽到這個蛋糕的名稱,就讓我口水流不停!這兩樣食材都是我的最愛.
昨天蛋糕出爐後都還等不及降溫,我就先偷吃了一口...

哇~哈哈哈~再次證明了香蕉和巧克力根本是一家人來著的呀.

此款蛋糕我覺得是Lulu烘培蛋糕第一名的香蕉麵包的升級版,香蕉麵包就已經好吃的要命,加了巧克力之後更是好吃到一個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地步,現在它躍升成為了蛋糕排名中的第一名!

寶貝兒的下午茶,一人吃了一片才滿臉笑瞇瞇的出門散步去.

不過出乎意料的,對於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些莫名堅持,
比如說:老爺不吃任何跟香菜沾上了邊的食物,以前我不知道,有一次幫他準備了午餐羹湯(各位,羹湯和香菜是一家人是吧?),體貼的老爺沒有說什麼,卻在喝完了的湯碗邊黏了一圈的香菜葉,哈~看傻眼了我,之後就知道他跟香菜不熟啦.

又好比我,不吃任何魚腩,無論別人怎麼大嘆那可是魚身上最好吃的部位呀~就是進不了口,還有我和鮭魚也超不熟的,最怕的是該是鹹的食物做成了甜的,或是該是甜的食物做成了鹹的,就比如“鹹蛋糕“這玩意兒,我一直不能理解想出這種蛋糕的人到底想幹麼?

說了一大堆,重點是~老爺不愛這味耶!他覺得香蕉和巧克力是一家人沒錯,但是不能完全地混在一起!他喜歡香蕉巧克力捲,但那是用巧克力蛋糕將香蕉捲在裡面,吃的時候,還是知道誰是香蕉誰是巧克力....哈~醬形容好好笑.

香蕉巧克力捲我很喜歡,不過攪拌在一起烤的口味我覺得也很棒啊!
不過既然老爺都這麼說了,下次就來烤一個他喜歡的界限分明的“香蕉巧克力捲“吧.
再等個兩天啊,老太爺~

巧克香蕉蛋糕
8cmX17cmX6cm烤盒1個

材料:
無鹽奶油110g,黑糖80g,低筋麵粉120g,無糖純可可粉60g,蘇打粉1/2茶匙,
雞蛋2顆,優酪乳(或牛奶)30g,香焦泥200g,胡桃(或核桃)60g,巧克力塊70g,



事前準備工作:
1.無鹽奶油放置室溫回軟
(奶油不要回溫到太軟的狀態,只要手指壓按有痕跡的程度就好)
2.所有材料秤量好
3.烤盒事先刷上一層無鹽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避免沾粘
(或是鋪上一層烤焙紙)
4.香焦去皮取200g,用叉子壓成泥
5.低筋麵粉+蘇打粉+無糖純可可粉混合均勻並且過篩
6.胡桃(或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60度c烤8分鐘至香脆,放涼切碎,
巧克力塊切碎
7.烤箱預熱至160度c

步驟:
1.無鹽奶油+黑糖用打蛋器打至泛白呈現毛絨絨狀態
2.雞蛋分數次慢慢加入,每一次都要確實攪拌均勻才加
3.再加入優酪乳,香焦泥攪拌均勻
4.再將過篩的粉類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
5.最後將胡桃碎,巧克力碎加入攪拌均勻
6.麵糊倒入烤盒中約9分滿,用橡皮括刀整平
(若有剩麵糊,可以用紙模裝烤成小蛋糕,烘烤的時間請減為一半)
7.放進已經預熱至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60分鐘,在烤到10分鐘
的時候拿出來,用一把刀在蛋糕中央劃一道線,再放回烤箱中繼續
烘烤至時間到(竹籤插入沒有沾粘即可)
8.出爐後馬上倒出放到鐵網上放涼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