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屏東小吃

上個禮拜六,早上起床後正想著弄個什麼早餐好呢?忽然腦海裡出現了我最愛的早點“屏東肉圓“,好久好久沒吃了,就跟老公商量要不去一趟屏東吧~

從家裡到屏東大概得開五十分鐘的路,為了不要餓肚子太久,一家人立刻洗臉換衣服出發,上高速公路前先到85度C買了老公的熱卡布,和寶貝兒的溫可可牛奶(媽媽決定不喝,把肚子空下來等會兒全力衝刺!哈~)


這家屏東的肉圓在我老家附近的一個大菜市場裡,從國中就開始吃了,一直到現在,我真的再沒吃過比這家更好吃的了~

(建國市場裡的第189號攤位)

肉圓我喜歡吃蒸的,這皮呢得Q軟有彈性,一般的要不Q的像橡皮,要不粉爛分爛的,阿婆很可愛,知道我喜歡吃她做的,有時看到我去, 如果那天的外皮是阿伯做的,她還會告訴我“阿妹呀~今那日是我尪做ㄟ,會巧Q燒跨喔“
(我急著吃,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碗已經空了就拍鍋裡的吧,哈~)

裡頭包的肉餡呢,得直接切小方塊,一般的大多是用絞肉抓捏成團的,口感差很多!
阿婆的攤子生意好,週末的時候如果超過九點半才去,就要邊走邊禱告了蛤~超過十點則是想都不用想,想吃明天見.
(阿婆愛漂亮,頭髮都燙染的很整齊,還會擦上口紅喔~)

記得以前只要是週末我和姐姐就會去吃,有時想賴床,只要有人開口再睡就賣完了這句話,說什麼也會爬起來~就是愛這味呀!

(攤位就在菜市場裡面,雖然不像有店面的那麼舒服,可是它的美味讓我什麼都不在乎啦~
夏天去吃時,滿頭大汗也是笑嘻嘻~)

阿婆的肉圓料好又實在,一顆大概是大一點的飯碗那麼大,全盛時期的我和外甥一次要吃五粒!
這麼多年過去了,阿婆沒有漲價,肉圓一樣料好實在,一顆還是只要$10元.真是很棒的阿媽啦~


那天我推著弟弟一進市場就很緊張的遠遠挑望著阿婆的攤位,很怕她沒開耶,阿婆說她都是星期一休息,可是有時候週末也會去參加遊覽,我們就有遇過兩次從台南飛去卻吃不到的記錄.

靠近攤位時看見肉圓的大鍋子還在,這才放心,想到馬上就能吃到好想吃好想吃的肉圓,媽媽我哈哈哈的笑,阿婆看見我也很高興,“阿妹呀~妳來啊哦~來!吃肉圓“......


吃完真是一整個太滿足呀!我其實一直很擔心,阿婆年紀好大了,如果以後她在家休息不賣了,那我就吃不到這樣好吃的肉圓了耶...超怕~~希望阿婆身體繼續那麼勇健,再賣久一點,然後我也要更努力常常跑去吃~

ps.阿婆的攤子也有賣麵,二姐喜歡吃,我則是覺得肉圓最棒!配上一碗豬血湯,最棒的吃法是淋上辣椒醬,吃完肉圓後留下幾塊肉餡,加進附上的高湯,混合了醬料的高湯,后~我好餓!
注意要加入的是清湯不是豬血湯哦!

回家的路上我們還去買了榮芳冰棒的枝仔冰(有點遺憾,我覺得不那麼好吃了)
冰棒店旁的阿伯的冬瓜茶攤(一樣也那麼好喝了耶..不過比起一般外面賣的仍是非常好啦,尤其是台南的那個義豐冬瓜茶是什麼玩意兒啊?)







最後是“侯家滷味“
好在他的味道仍是沒變,但是宅配的就真的不行!之前我們懶得跑一趟有買過一次宅配的,滋味差很大!

看到一盤盤的滷味沒有,每次去我都好想全部買,哈~老公都會一直叮嚀我“不要買太多吃不完哪~“
如果逢年過節來買,沒經驗的要注意啦~人山又人海地不能太客氣的等等等,是等不到你地!
要想辦法往前擠,看到夾子就要立刻搶!醬才買的到哦!



以上,短短的早餐行,只介紹了好美味的一小部分屏東美食哦!
接下來有機會的話,再帶大家去屏東夜市,再一路吃到林邊哦!

1 則留言:

  1. 那個魯味下次回去也要去買來吃吃
    很久沒吃了呢!

    大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