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蜂蜜銅鑼燒﹠鬆餅


這個配方煎出來的鬆餅皮,香鬆軟Q非常美味~第一次做時本來打算做四個銅鑼燒的,可是在煎餅皮時,哥哥跑進廚房問我是什麼那麼香啊?然後就坐在高腳椅上不走了!媽媽煎好一片,他吃一片,煎好第二片,他一樣吃光~到了第三片時,阿弟也跑來了,之後兩寶你一口我一口,一共吃了五片....

最後只好趕他們去客廳了,除了怕他們吃太多(已經吃完晚餐準備洗澡了),也想著那我銅鑼燒是還要不要燒咧???

結果剩下來的麵糊只夠做兩個蜂蜜銅鑼燒~一個給老公,一個給愛吃我做的紅豆泥的雅絹.
好吃好吃,只是下次再做就想去敗一台鐵板燒爐了啦~因為用平底鍋煎為了火力平均只能一片一片煎,超久.....可是又煩腦我的廚房已經沒地方再放東西了,怎辦好呢?...



不夾紅豆餡,就是好吃的鬆餅~這樣的早餐,兒子最愛!

作法:


蜂蜜銅鑼燒
約做4個

材料:
雞蛋1顆,泡打粉1/2小匙,低筋麵粉50g,牛奶20g,細砂糖20g,
蜂蜜1大匙   (做鬆餅早餐,我們一家四口約用此配方三倍的量)

步驟:
1.雞蛋+細砂糖用打蛋器打到泛白蓬鬆泡沫狀(全蛋打發)
2.加入牛奶及蜂蜜攪拌均勻
3.將過篩的泡打粉及低筋麵粉加入輕輕攪拌到看不到粉粒
4.平底鍋加熱,倒少許油,用紙巾將多餘的油擦拭乾淨
(不可以有一點油滴在鍋中,否則煎出來會花花的顏色不均勻)
5.用大湯匙舀麵糊,一瓢約一片
銅鑼燒份量,待鍋熱就將麵糊倒入鍋中
(讓麵糊自動由湯匙滴落自然攤開到直徑約7-8公分就可以)
6.等到鬆餅開始冒出小泡泡就可以翻面,總共約煎8片
7.讓2面都煎到金黃色就可以
8.放涼夾入紅豆餡就完成

食譜來源:Carol的蜂蜜銅鑼燒

1 則留言:

  1. 廚房東西越來越多
    也是我頭痛的事~~

    很開心孩子喜歡這簡單好吃的點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