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德國蘋果蛋糕

上個禮拜去烘培坊採買的一些工具,大大小小的清洗過後就都收起來了,現在是用了什麼就來拍一下~這次買了三個烤模, 今天用派皮烤模和Kitty愛心烤模.

連烤了兩次巧克力布朗尼,今天想來換個口味,想起之前曾烤過的{德國蘋果蛋糕}材料家裡都有,就來烤囉!

煮晚餐時送進烤箱,煮好時蛋糕也好了,兒子聞到蛋糕香氣開心高呼著{YA~YA~媽媽烤蛋糕好香喔~我最喜歡吃蛋糕~}但是這是準備當飯後甜點的,只好澆了他一頭冷水....{要先吃飽飯飯才能吃蛋糕哦}...

這次我參考Alice用比較淺的烤模來烤,全部倒下去好像又顯的多了些,於是就把Kitty模也拿出來用.這樣的淺模和份量,我烤了35分鐘,快烤好時蘋果和肉桂的香氣全都跑了出來,香的!~~

(這個Kitty的烤模很擺人,我買的時候都有點想笑自己裝什麼可愛?嘻~
不過這Kitty圖樣烤出來之後其實並不明顯,倒是愛心圖樣很可愛)

因為是餐後甜點,小的愛心Kitty就夠我們四個人吃了,就先切小的.
老爺嚐了第一口,馬上大聲地說:{好!}嘻~好老派喔....{好吃!}兒子也是:{哇~好好~吃喔!}聽了真是開心~接下來換我也來試試.



后后~~我真是神廚啦~~哈哈哈!真是好吃內~
這次用淺的烤模,烤出來的蛋糕內心依舊是鬆軟綿密,底部和邊緣則是有點有像塔皮酥酥的,頂端麵糊比較薄的部位還有脆脆的口感,吃到蘋果果肉時,酸酸甜甜的軟嫩滋味,和肉桂搭配起來真是棒極了!明天再來用馬芬杯烤一組~~超好吃的{德國蘋果蛋榚}強推!!!

這蛋糕有多好吃呢?原來是準備把用派模烤的大的蘋果蛋糕送去俱樂部請大家吃,我家老爺說:{不要啦~留著我們自己吃~}嘻!.....
我就只切了兩份給固定班底~鄰居雅絹媽媽和江老師~嘻~有和我一樣愛吃點心的鄰居在,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咧?有人一起陪著吃,罪惡感就不那麼重了好像....哈!

德國蘋果蛋糕

【材料】
軟化奶油 80 克
糖 120 克
蛋 2 個
香草粉 少許(或是 肉桂粉)
低筋麵粉 120 克
牛奶 5大匙
泡打粉 1/4 小匙
鹽 少許
青蘋果 一 顆
檸檬汁些許
烤箱預熱 180 度C 18cm 烤模舖紙或抹油灑薄粉 烘烤40分鐘
(如果用24cm的烤模蛋糕比較薄,時間上可以縮為30分鐘請自己注意烘烤時間)
【作法】
1. 奶油加糖打發,再逐一加入蛋,打至奶油蛋糊蓬鬆。粉類過篩把全部的材料混合均勻至光滑無顆粒的狀態。
2. 蘋果去皮去核,切成4等份,在蘋果上劃相間約2-3mm的切痕(切約4/3深,不要切斷)。
放入盆中以檸檬汁稍微滾動一下,防止蘋果氧化變色(如果動作快檸檬這部分可以省略,但是泡過檸檬有另一種風味)。

(我在這裡全部切薄片)
3.蘋果切紋朝上輕輕的等份放在蛋糕糊上(不要往下壓)。(蘋果的排列以需切多少份蛋糕來安排,讓分割蛋糕時每一小份蛋糕上都能有一塊蘋果切片)
出爐後靜至5-10分鐘放涼脫模,
如果宴客糕點希望看起來讓人垂涎,蘋果上可以刷上杏桃果醬增亮。
或是食用前可灑上少許糖粉裝飾
秋、冬時可灑一些肉桂粉增加溫暖的香氣)。這份蛋糕表面烤到糖焦、酥脆,與裡面的鬆軟兩種小小的口感差異特別有滋味。
************************
食譜來源:

3 則留言:

  1. 我找到孜然與葛縷子的分別
    Cumin 孜然http://en.wikipedia.org/wiki/Cumin
    Caraway葛縷子http://en.wikipedia.org/wiki/Caraway
    長的很像可是味道還是不一樣

    回覆刪除
  2. 謝謝Sophia的詳細解說分享~愛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