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匈牙利燉肉


這道美食我在Sophia家看了好久,可是家裡沒有這道菜所需要的香料,附近的超市也沒有,就一直沒機會煮,前幾天去了一趟烘培材料行,除了買些作點心用的工具之外,也找到了這兩種香料“牛膝草“和”葛褸子“.昨天晚餐就來吃好美味的{匈牙利燉肉}囉~

之前曾按照Sophia的食譜做過{紅酒燉牛肉}那牛肉好吃的程度讓我覺得自己挺厲害的,也覺得那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燉牛肉了,但這道匈牙利燉肉加入了氣味清新的香料,滋味美妙,餐後也不會因為料理口味較重而覺得有負擔,相當好吃!

可是有一點要給也想煮這道料理的朋友們提醒一下,之前買不到香料就上網看一下資料時好像看過葛褸子孕婦和嬰幼兒不能吃,但卻找不到理由?而我再次詢問過Sophia,她說沒有聽過這種說法,在歐洲很多料理麵包中都有添加,甚至因為其可以消脹氣的功用,所以嬰兒的飲品有些也有加...
網路上相關的資訊不多,有機會的話再仔細研究看看好了~如果會擔心的媽媽們也可以改煮{紅酒燉牛肉}.

主食我們搭配了{啤酒麵包}兒子則是煮了最愛的車輪造型的義大利麵,一鍋牛肉吃的只剩一小碗 ,這樣你能知道這匈牙利燉肉有多美味了?



【材料 】
牛腩/牛腱 ‧‧‧1000 g〈奧地利肉名稱為 Wadschken 〉
牛高湯‧‧‧1000 g or ( 美極or康寶牛高湯塊 :2小塊+水1L)
洋蔥‧‧‧5粒小型‧切碎
豬油‧‧‧4大匙 〈這是奧地利人得習慣,也可用一般油脂〉
蒜瓣 ‧‧‧5辦切碎
甜紅椒醬‧‧‧ 3大匙
甜紅椒粉‧‧‧ 2大匙
番茄醬‧‧‧2大匙


月桂葉‧‧‧2片
葛褸子‧‧‧1大匙
牛至‧‧‧1大匙
紅辣椒(辣)‧‧‧1根 (or番茄1粒切小塊
鹽, 黑粗胡椒粉 ‧‧‧適量
紅酒‧‧‧些許 (可取捨)
巴西里香菜



【作法】
(1) 取一深鍋放入豬油加熱後,放入切碎的洋蔥炒至金黃香味四溢 ,不可急,洋蔥一定要炒至深色,火力要小。
(2) 加入甜紅椒醬稍炒,再加入甜紅椒粉、攪拌兩分鐘,加入牛高湯,加入所有的香草料、蒜辦及辣椒〈番茄粒〉續小火熬煮30分鐘。
(3)同時將肉整塊過水川燙肉,去血水之後,再切成喜歡的大小,放入醬汁中,加些適量紅酒、加蓋以小火燉煮〈約兩小時〉至肉質輮嫩。再加鹽、胡椒調味。
盛盤享用時在肉上灑上巴西里香菜裝飾。


『匈牙利燉肉』的醬汁,如果喜歡濃稠的話,可以將肉塊撈出。
再將醬汁裡的洋蔥、香料以篩網過濾捨棄。湯汁以少量的水調一些麵粉,再徐徐倒入醬汁中,煮到喜歡的濃稠度,最後再將撈出來的肉放回去即可。
買不到罐裝〝甜紅椒醬〞的人變通的方式是,取新鮮的紅(青)椒一個,切成小塊狀,入鍋同煮亦可。

肉經過川燙之後,再切小塊可以讓肉定型,不會因為燉煮之後,形狀縮小太多。 燉煮時間的長短,請依肉量的多寡增減。
搭配此道菜可以水煮馬鈴薯、或白麵包沾醬汁,再搭上綜合沙拉是很道地的一頓奧地利式的主餐。

食譜來源:Sophia的匈牙利燉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