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繼續練身體


今年我們回加拿大過年,為了怕感冒玩不動,從1/1開始哥哥就提早放寒假了。
我們於是有了一個多月的相安無事期,這段時間一家人都健健康康的不生病,所以學校真的是病毒的大本營呀?

結果回家之後休息兩天,幼稚園開學時就去上學了,已經喜歡上幼稚園了的哥哥等很久了似的開開心心去上課~
怎知才上了兩天就開始打噴涕?再隔一天發燒看病去,又感冒了....

我問醫生是學校真的有那~麼~毒??醫生說學校本來就是很容易傳染感冒的地方,他的小孩也是三不五時就感冒,進入團體生活是需要一段適應期的,除了等待自體產生免疫力之外,別無他法.

唉~看著哥哥咳嗽沒精神的樣子真的好可憐喔...媽媽也一樣在感冒中,弟弟則是剉著等..
或許是出一趟遠門加上時差耗費了太多體力吧?抵抗力真的很差,接下來媽媽得要密集的給兒子補一補了!今天燉了人蔘雞湯,喝了覺得舒服許多呢.

依照前輩前的經驗談,孩子開始進校園時的適應期大約是半年,那我們就只好繼續當作是在練身體的努力適應囉~加油呀!哥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