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



在我學習烘培的網路世界裡,常常聽到台灣麵包界達人{吳寶春師父}的消息,傳頌著師父如何從一位鄉下的孩子北上經歷了漫長的學徒身涯,努力奮鬥了二十多年,依靠著自己對製作麵包的一貫熱誠,創造出充滿家鄉風味的特色麵包,參加國際比賽得到了冠軍的殊榮。

對於師父所做的麵包,除了世界冠軍的頭銜,我更好奇的是那富有家鄉風味的麵包終究竟是什麼滋味?
師父在高雄開了唯一一家麵包店,從開店到現在,每天都有長長的排隊人龍,等著一嚐那傳說中的好味道。

我因為不住在高雄,而且就算店在我家隔壁想我也是沒有那時間去排隊的呀,所以一等再等,始終沒有機會吃到那神秘的冠軍麵包。

前天好冰友Candace帶著媽媽來新市看我介紹的百年老店小中醫,因為鄉下小路不好找,約好了他們坐車來新市我去接送,Candace媽媽客氣的帶了高雄現在最夯的吳寶春麵包來,哇~~哈哈!!真是太開心啦~~謝謝楊媽媽帶來的伴手禮,實在太客氣了,而且聽講到現在每天都還是要排隊才買得到的麵包,真是不好意思麻煩楊媽媽了~

回到家沒辦法等的馬上偷吃一口,剛吃進嘴裡時,覺得..嗯?麵包體好像並不特別嘛?然後繼續咬咬咬的,忽然很濃很特別的香味衝上來,是桂圓乾和核桃混合著的香氣,嘴裡的香氣風味一直在改變,越嚼越有趣,越嚼越感動,原來是這樣來著的,桂圓獨特的香氣和鄉村麵包滋味超級搭調,而桂圓本身給人的一種溫暖印象此刻完全發揮出來,唉呀~~真的是讓人吃了會感動的好滋味呀~~當下有一種{嗯嗯~~冠軍麵包果然名不虛傳,該它得第一的呀~~}感受。

很有意境的麵包,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都嚐嚐看,那令人感動久久的好味道~





酒釀桂圓麵包
台南東山鄉古法煙燻的龍眼乾、混合紅酒、核桃及老麵創造出「酒釀桂圓麵包」,一舉攻下2008年「樂斯福盃」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如果說荔枝玫瑰麵包是完美的技術展現,酒釀桂圓麵包則是吳寶春更深層內斂的情感表達。


那時正為第一次國際賽,準備創作”國家特色麵包”所苦,甚麼也想不出來的師傅回到屏東老家,坐在空蕩的廚房,午後陽光穿透窗戶灑了一地的金黃,那顏色近乎母親新炊的桂圓糯米糕,憶起與哥哥姐姐們爭食的趣味,Q軟味香的糯米糕溫熱了冬天的冷冽,也激發了師傅用桂圓乾當主食材的靈感。
NT$ 350元/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