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蔥油餅


昨天和哥哥一起準備蔥油餅的麵團,這次我們做孟老師的配方,好好吃!
麵團用的是燙麵,我先攪拌至水份溶成鬆散的顆粒狀麵粉後加入冷水,再讓哥哥幫我攪拌均勻避免燙到,然後等麵團休息一個小時,吃完晚餐後麵團正好睡醒,就跟哥哥繼續做下一個步驟。

為了避免沾黏,雙手都要沾一點油,哥哥很聽話的小手一直放在桌面上,沒有給我東摸西擦的很乾淨,先把麵團分切成四份,然後用捍麵棍將麵團捍成長條型,放上拌過鹽巴的蔥末,先捲成長條型之後再轉圈似的捲成圓形,我示範做了一個之後,哥哥就能依樣畫葫蘆的自己做了剩下的三個麵團,很厲害耶!只是在做的時候,我們手都好油哦!沒有辦法拍照片..

做好了的麵團就在表面抹一點油,用保鮮膜分裝起來放冰箱,早上要吃的時候再捍平了來煎熟即可~



可以蓋上鍋蓋小火慢煎


也可以不加蓋,中火快煎,比較的結果是,中火不加蓋的好吃一些~
孟老師的這個配方,非常對我們的胃口,真是太棒了,加上後院種的青蔥,美味滿分!



吃完早餐,父子三人散步去,通常這個時候媽媽都還是頭髮很亂的瘋子,所以只能躲在窗戶邊拍照~~~


今早好多小鳥在樹上唱歌,兩寶抬頭看鳥兒在哪裡?(鳥兒也有過週末?今天唱的好開心內)



散步完等媽媽家事做完,再一起去楊博士的菜園裡摘菜


哥哥已經可以自己進出網室了


他的弟弟則是腿還太短,卡住...


今天摘超級嫩的空心菜和青辣椒,辣椒看起來很辣呀~~晚上來醃一罐辣椒,呼~



楊博士還種了新的玉米喔!哈哈~阿弟等不及了吧?!希望玉米快快長大喲~
摘完菜,我們又去山上逛逛,星期天的早晨,我們一整個忙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