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弟弟愛寫字

弟弟自從發現自己可以仿寫之後,一直很喜歡畫畫寫字,我從來沒有教他要怎麼拿筆,怎麼寫,弟弟自有一套畫畫寫字的方法。

不搗蛋的時候,弟弟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書桌前寫字,一寫寫很久,寫數字,寫他最愛的英文字母。



弟弟還會拼寫哥哥的名字(ALEX)


弟弟很早以前就會自己拼寫出完整的26個英文字母,可是今天弟弟突然寫出小寫的字母,而且一字不漏的,這個就有嚇到我了!
我真的沒教他寫過,看字母書認字的時候,也是是照著書本說這是大寫的A,這是小寫的a,這個小朋友是什麼時候記起來的呢?
真的很棒啊!我的小流氓~


雖然我們沒有刻意教弟弟英文或寫字,可是弟弟對於abc song一直很有興趣,自從在youtube上面看到外國小朋友學abc song的影片後,就像挖到寶似的,會自己選擇看相關的影片,我才知道abc song有那麼那麼多種版本,都很有趣,難怪外國寶寶學英文會那麼容易又快,上次的abc手語,弟弟也是看著看著就學起來了,至於這個讓我嚇一跳的小寫字母,應該是從巧虎的I love  ABC學習教材裡學來的,所以其實真的不用勉強孩子按照特定時程來學習,有興趣的話孩子自己就會想要知道。

畫畫寫字也是一樣,就隨便他們畫,哥哥去幼稚園看到大班的孩子會寫字了,就回家要求我教他寫,阿弟看到哥哥會寫ABC,那可不得了了,當然也要跟!一開始用畫的,一張紙只寫的下一個字母,寫著寫著就能控制字體的大小,也越寫越像,接著是不用照著範本就能自己默寫出來了。

每個孩子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哥哥兩歲多就能認得所有車子的車型標誌及名稱,阿弟則是到現在都對車子興趣不大,只在乎要和哥哥搶著幫媽媽開車門,自己放車上DVD,車子是什麼牌子的,他少爺一點不在意!最近還忙著幫爸爸媽媽打排檔,我看再過兩年,這兩個人就準備要自己開車了是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