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哥哥牙齒健檢

哥哥學校兩個禮拜前安排牙醫到校的牙齒健檢,發回來一張檢查結果表,哥兒的下門牙晃動,需自行復檢柭除,另外上門牙有齲齒情形。

學校都會定期安排各項健康檢查,我覺得很好,但是我預約牙科不是今天約,明天就可以看,老師一直關心我報告單還沒繳回,這是........?!!

哥哥的兩顆上門牙因為靠的很緊,所以之前塗氟的時候,就有注意到有一點齲齒,但當時牙醫就說,很快就要換牙了,其實沒有必要治療,只是會讓孩子覺得很不爽而以!哈!我喜歡那個醫生。

這次換在我家隔壁新開的牙科診所看,是一個好年輕的美女牙醫呢!聲音動作都很輕柔,好的不得了!

首先檢查了一下,原先通知單上寫的待拔牙,已經在上個禮拜被媽媽我自己拔掉啦!我說呀~換牙有必要上牙科給醫生硬拔嗎?
答案是,沒有!醫生阿姨大大的稱讚了我一番呢!另一個下門牙也已經晃的挺厲害了,我問醫生需要先拔掉嗎?醫生摸了一下說還沒有摸到牙根,但時間是差不多了,如果要拔是可以,但沒有必要勉強硬拔,可以再等一下,如果晃的更厲害了,媽媽在家一樣敢自己拔的話就自己拔不然也可以再帶來診所拔。

我真是喜歡她呀!最討厭動不動就要幫小孩拔牙或調整齒列的醫生,最好是真的有必要!

另外上門牙齲齒的部份,她也是同意前一個牙醫的意見,不用治療,接下來要換的牙就是那兩顆了,而且也已經開始輕微晃動了呢。

接著做全口檢查,又是個大大稱讚我們阿哥喔!說哥哥除了前門牙以外,完全都沒有蛀牙,真是太難得了呢!!表示牙齒清潔工作有認真在做喔!接下來就是提醒我,哥兒的臼齒已經摸得到了,等到一冒出來,就要開始認真清潔,恆牙可是要用好幾十年的呢!要從一開始就仔細照顧,然後就結束啦~快又準呀!很好!

今早單子交給老師了,別再摧我了啊~




哥兒一點也不怕!他說:{巧虎有演過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