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我是小幫手-哥哥的好寶寶手冊

哥哥從大班開始每天的回家功課{好寶寶手冊},每週讓孩子學習自我負責的項目,要自己收拾餐具,要有禮貌向同學和老師問好,要注意安全.....有確實做到的就可以蓋上印章,在校時老師會蓋兩個章,在家裡時媽媽蓋兩個章。

下學期開始換成和父母親約定的事,每週約定一件希望孩子做到的事,有做到才蓋章。
老師的話是聖旨,開始和我約定了之後,都會做到,自己收玩具,不和弟弟吵架,要自己收書包,讓媽媽好高興,可是漸漸的我發現,這些自己做的事都有效期柳......過了約定的週數,換新約定時,舊的就再見不用做.....嘖!

這個禮拜,我開始讓哥哥練習自己寫,先試著自己拼音,拼不出來的我再幫忙,然後他自己寫,哥哥寫的很高興呢,好好玩。
這學期的書寫練習,開始要求筆劃和工整,哥哥一開始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寫,可是他一直都很努力也很認真,寫的也越來越好,老師每週的評語都是稱讚哥哥呢!從一開始的滿頁紅筆修改的痕跡到現在都沒有再改哥哥的作業本了喲!英文字母書寫簿也每頁都是A+,哥哥超驕傲的呢!

現在的教學方式讓哥哥一直都對學習很有興趣,真感謝老師們,也希望哥哥上小學以後也可以一直是這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