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象印全自動麵包機-開箱


全自動烤麵包機??什麼?我阿Lu師耶!!兒不兒戲了點?

曾經一提到麵包機,都是正眼也懶得瞧的,麵包師父吶!用什麼自動麵包機咧?
但一切都只是曾經了....
自從去年被迫收了好多廚房的工具進箱以來,總是提不起勁來做麵包,打不嬴嘛真的從來只能怪兵器不好,沒有完整的工具,我拒絕進廚房做麵包!



不肯自己做麵包,又不想老買市售的麵包,總得想個辦法?這個時候突然看見了[吳寶春大師]~~的照片,大師替象印代言了??這個很難裝作沒看見,盯著的呀~~

上個禮拜趁著週年慶就把它帶回家囉~除了可以材料放好就不用管它的那麼樣鬆以外,它可以做麻糬耶!!好想念京都的麻糬噢....我要自己做!

昨天第一烘!
說了是阿Lu師了,自然不能烤個醜不拉機的標準機器麵包出來,機器畢竟是機器,沒見過烤 出來是吐司形狀的,充其量可以叫它是圓麵包,但我真的做不出來!!!那種吐司不能說是吐司啦!!(不過照我現在越來越懶的情形來看,醜麵包日後必然是會出現地,但絕對不能是現在!)


選擇手作模式,設定時間的時候就笑出來,揉麵要30分鐘?胡鬧嘛!接下來每一個步驟都要好久,真的胡鬧啊!!!但好處不是沒有,我們要做的就真的只是把材料擺一擺,就不用理它了,沒有懶招,哪來的懶人吶是唄?


麵團打好時,打開來一看,出乎我意料的挺好耶!!不錯,不錯,那以後打麵團就輕鬆多了,雖然它打好久............
接著把麵團分切,包餡,滾圓,再放回麵包機裡,蓋上蓋子,就又可以放它自由發展了,我和老公午餐約會去,回到家就聞到麵包香,正在烘烤呢!!(烘烤也是天荒地老久,總計需要將近3個小時)

等到麵包機唱歌,就烤好囉~
馬上取出放涼,脫模非常容易,可能和手作模式,攪拌棒在烘烤前已經拿出來了有關係,成品很漂亮,上色也均勻,吳寶春大師沒有隨便就代言喲,水準之上的!


今天早餐就吃阿Lu師和象印聯手製作的[手撕麵包],一顆顆的小圓麵包,用手就可以輕易撥開,裡面包著的是原味,肉鬆和熱狗丁,打開來才知道是什麼口味,尋寶遊戲似的,好玩!麵包體呢?我覺得比不上手做麵包是肯定的,但是麵包組織,香氣都夠水準,接下來只要慢慢試出適當的配方,應該就沒問題。

象印全自動麵包機,滿意度,我給9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