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象印全自動烤麵包機- 預約定時烘烤功能


好的,醜麵包出現了,一如預料啊.......
昨天晚上睡前,把麵包機設定好[預約]行程,烘烤完成時間為06:30,材料放放好就去睡覺了.
早上醒來,屋子裡有陣陣麵包香氣,進廚房看了一下還剩20分鐘,慢慢的香氣越來越重,但我說啊,還是比不上手揉,烤箱烘烤的香.



按照烘烤行程來看,機器應該是半夜2:30左右起來上班的,睡夢中的我們一點沒發現,第一次烘烤時就覺得它聲音很小,才放心請它半夜起來工作,這點很好!
再來呢,預約行程有個小細節我覺得很棒,在一般行程時,第一次揉麵完成後會發出音樂聲,提醒即將自動彈開投料盒,在預約行程時,是不會發出聲音的,這是考量到使用預約功能都是在夜間,所以設計成不會鳴放音樂?真是很體貼的設計呢!



但是麵包機畢竟是麵包機,目前還是只能烤出"你說那是個什麼形狀噢~"的醜土司,我早上起來看到真是無奈啊,下次還是得選擇手作功能,把麵包形整整好再下去烘烤才行?還有一點是麵包機烤出來的麵包,內部組織是很柔軟,這個挺神的!但外層因為雙圈加熱的關係?本來標榜的是溫度會一致,上色較均勻,但是結果是造成外皮乾硬,一般手作麵包使用烤箱烘烤就沒有這個問題.


再講下去,好像會演變出~[啊我是幹嘛買這個機器?] 的結論...

好啦,還是有優點啦,打麵團時很安靜,質地也均勻,應該會是很棒的攪打幫手,真的沒空時,半夜請它起來工作,真是可以很輕鬆啦~
記得Carol老師也出了一本麵包機的食譜,等下就來訂購,應該還是可以烤出完美(儘管只能是儘量)的麵包....的吧?

對比一下,阿Lu師的手作吐司,以前是長這個樣的.....[說真的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買這個機器啊?]



超軟鮮奶吐司



2 則留言:

  1. 哈哈!越用越心酸的概念嗎?
    沒關係啦,偶爾依賴機器,要求低一點,讓自己輕鬆點也好。��

    大頭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呀!
      偶爾依賴一下機器,也是必要的 ^^
      它還是好機器一台啦,要求太高是關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