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義式香草樹葉麵包- [象印全自動麵包機麵團]


三越週年慶買的這台[象印全自動麵包機],還真是在生活裡激起了陣陣漣漪啊.............
沉睡了好久的麵包魂又醒了過來,為什麼?因為不能買了不用啊!哈~~~~~

由於實在沒辦法任由它真的全自動給我烤出不知道什麼形狀的吐司來,阿Lu師的手作麵包在休息了大半年之後,又開工了!


昨天晚餐過後7點多才想起來,不如請象印先生幫我打個麵團?才這麼想著,手就開始秤起材料了,隨機附送的食譜我不喜歡,拿出以前的食譜來做,Carol老師~~您的食譜才真的最對味啦!


雖然麵包機真的讓它全自動烤出來的話,外型會不夠好看,但它打麵團的功力實在很讚!!
材料秤秤好,全都丟進去,設定好行程就不用再管它了,雖然比起攪拌機或手甩麵團的時間要多出30分鐘,但不必隨時注意攪拌機的情形,完全可以放心做其它的事,等到麵團打好,完成第一次發酵後,就會唱歌提醒取出麵團,打好的麵團光滑又細緻,前後只要清洗一個攪拌鍋就好,真的很愜意呀!



作法:
1.將鮮奶190g,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鹽1/2小匙,糖20g,速發酵母3/4小匙,義式香料2大匙,橄欖油30g全都加進麵包機攪拌鍋內


2.設定吐司行程9,按下[開始]鍵
3.約1小時50分,麵團就完成攪打及第一次發酵,聽到機器唱歌後,長按[取消]鍵,取出麵團。


4.將麵團滾圓,輕壓出空氣,分切成小麵團,滾圓,輕輕覆蓋上一層保鮮膜,休息20分鐘


5.休息好的麵團搓成水滴形再撖平成三角形的麵皮
6.在麵皮上用小刀劃上葉形對稱切口,整齊排放入舖上烘烤紙的烤盤中,切口儘量拉開。
  (切完覺得它比起面具更像樹葉,就叫它樹葉麵包吧~)


7.表面上噴一些水,放入烤箱中進行二次發酵20分鐘,烤箱底部擺放一杯熱水
8.時間到取出烤盤,在表面上覆蓋一層保鮮膜
9.預熱烤箱180度
10.進烤箱前在麵團上輕輕刷上一層橄欖油,送進烤箱烘烤18~20分鐘至表面金黃
11.出爐後立即移出麵包放置網架上,表面上再刷上一層橄欖油即成




食譜來源:Carol的香草面具麵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