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生病的這個禮拜

上週六的清晨,聽見哥哥說夢話,前去查看後下意識的抱起睡到姿勢亂七八糟的兒子,把睡姿調好,或許是姿勢不當,當下覺得後頸部及背部拉了一下,但沒有太在意的又回房睡了.

早上起床之後惡夢才開始!一起身,後腦突然發生劇痛,還來不及想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又躺了回去,隔了一會兒再試著起來,仍然是一陣漲痛,這可嚇壞我了!是怎麼了呢?坐都坐不起來呀?雖然猜想與清晨時的拉傷有關,但不明白怎麼會這樣嚴重!

繼續休息了一個早上,情形仍是沒有好轉,只好出門看醫生去,診斷的結果是肌肉拉傷合併感冒以及生理期多重影響,加重了傷勢,在看診的期間我還發生嘔吐,因為什麼都沒吃,所以儘吐些泡沫及綠色膽汁,打了止吐暈的針之後返家休息,吃了三天的藥,情況並沒有太大好轉,我仍然是不能下床,一起身頭就劇痛,多走兩步就要吐,只能躺在床上休息,老爺於是每天很忙錄的照顧我們母子三人,爸爸當家的這幾天裡,我們家好吵....從來不買老爸帳的兒子簡直飛天了,嘰哩哇啦叫個不停,樣樣事都不順心,哭叫不休~我卻只能偶爾在床上吼個兩句,真怕老爺忙不過來,可是難得有父子三人自己作主的時候,三個男人開心不得了~吃飯吃很久,點心掉滿地,爸爸背著煮飯,一起玩遊戲,好不愉快~

不能動的這幾天,因為藥物的關係,我大多時候都是在睡覺,醒來時心裡覺得很慌,我怎麼就都不能動呀?會不會傷到脊椎了?我得躺多久呢??.........聽著老公在給兒子刷牙洗臉準備送上床去時,才驚覺:啊?又是一天過去了?我睡了多久?

害怕的心情一直存在,好不容易涯過三天,似乎有些好轉的跡象了,便獨自一人去復診,上了車才發現自己還是太有信心了點,我根本沒法開車,脖子始終找不到適當的位置,就一路痛到了醫院,所幸醫院就在五分鐘車程的地方,才掛完號就去廁所裡把早餐吐個精光,看著虛弱不行的自己,很想哭...超級無助的呀!

回到診間,醫生對於我的情形也有些疑惑,就安排我去照X光,很害怕的去照了,因為配合照X光的姿勢,又痛到去吐一回,再回到診間時,醫生已經在看我的片子了,現在科技發達真是方便呀~才照完片子就傳到醫生的電腦裡了,這樣很好,我可沒有時間乾等呢!

看完片子醫生說沒有異常的情形,應該就是單純肌肉拉傷,又因為是在小肌肉滿佈的頸間所以疼痛感較大,也較不易恢復,他看我痛到受不了,又給我打了一針止吐暈的針,然後再次交待回家休息看看復原的情形.

換了新的藥再吃了半天之後,疼痛的感覺明顯減輕了,我好高興呀~終於可以下床吃飯,看看兒子在做些什麼?看看在廚房為我們煮飯的老公,也能和特別趕來照顧我的大姐聊上幾句,終於有好的發展了呀~

再吃一天的藥,今早起床立即是個大不同!頭不再痛了,下床走路也沒問題,今早終於一起吃早餐,哥哥看我起來了,問我:{媽媽~妳的頭不痛了嗎?}可愛的孩子,很關心魔女媽媽的呀~~

然後也可以收捨餐具做簡單的家事了,呼~~一切終於慢慢恢復正常了吧?
早上也都能陪兒子玩,不需要再躺回床上了,總算是鬆了口氣呀!!

什麼都不能做的這個禮拜,真的讓我好害怕喔....深深覺得我必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行!這次生病真的給我很大的警示,沒有了健康的身體,什麼都不行呀!
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注意飲食,多作運動,雖然這些看來都跟我這次生的病毫無關聯,但是如果平時身體保養得宜,或者病症就不那麼嚴重?
無論如何,認真保養自己的身體是絕對必要的功課,一定不能再大意了!

一個禮拜沒有進廚房,今天終於可以自己洗碗了,覺得好開心~才吃完午餐就拿出蒸籠來想做個饅頭來吃,可是再一想,才剛恢復,還是再休息兩天,不要再增加肩頸的負擔才好,寶貝兒子和老公,就請你們再等等啊~媽媽再休息兩天就可以再給你們做好吃的囉~


上次做的巧克力饅頭,好想吃喔~過兩天來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