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弟弟,我們去散步


今天太陽很美,氣溫也是剛剛好舒服的涼,家事處理好就趕快和弟弟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弟弟騎的飛快,跟在他後面的我想幫他拍張照片時,才注意到弟弟的腳又長長了,不是才調整過座墊嗎?一面踩著踏板一面回頭看媽媽是不是要超越他了?不服輸的脾氣,直挺挺的背,我的阿弟是個大男孩了.

騎完車去中庭玩了一會兒,再散步到活動中心裡的小咖啡店吃午餐,一個禮拜中大約有兩天我和阿弟會去外面吃午餐,有時候是外出辦事(購物嘛~)就直接在外面吃,有時候是買了午餐到公司找阿爸一起吃,反正就是媽媽到哪裡,阿弟就跟到哪裡囉~



可是,今天在吃午餐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按照計劃,弟弟今年九月份就要去上幼稚園了!!
那.....以後就不能再像現在這樣,不管到任何地方,都有阿弟陪著我了??
然後就有一種好大好大的失落感....從在媽媽的肚子裡就一直是和媽媽綁在一起的寶寶生涯就要結束了?!
明明就老是被這個任我行的任性小老大搞得成天昏頭轉向的媽媽,這會兒卻有夠有夠捨不得的呀!!怎麼這麼快?!怎麼這麼快??!

然後,現在寫著寫著,我就偷偷的哭了........
這個寶寶,今晚還在唱著歌,媽媽我愛妳~~
爸爸沒聽清楚的答腔時,還被罵了:{我~是~說愛媽媽啦!}

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每每看到過去的照片都會一陣驚呼,什麼時候孩子又長大了?然後有點不敢回想,我有沒有好好的陪伴那時候的他們呢?我有沒有好好把握住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分鐘?我沒有答案....
只能說,如果日後在孩子的心裡,可以有著和父母親的快樂回憶,覺得和父母親在一起的時光是幸福的,那才能算是肯定的答案?

眼前,我只能繼續努力讓哥哥維持現在這樣對學習的熱忱,快樂的進入小學生活,同時,把握住接下來的九個月,爸爸和哥哥出門上班上學後,只有我和阿弟的單獨相處時光。

前兩天有朋友在問:{大家都還記不記得自己五歲時在做什麼?}
回想起來,我似乎隱約記得那時的一些生活片段,但並不多,說是片段其實也只是一些畫面,不很清楚記憶裡的片段究竟是幾歲的時候?

但是,現在我好希望兒子已經可以開始儲存記憶了,不是為了記得爸爸媽媽有多麼愛他們,而是也可以像我們一樣記得,現在的他們有多麼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