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哥兒的油畫初體驗



之前因為家裡停電,帶著兒子去百貨公司吹冷氣殺時間的時候,在誠品書局旁看見這個油畫教學的遊戲,哥哥喜歡畫畫,一堂一個小時,正好可以消耗不少時間,就讓哥哥畫畫去了~
我和阿弟在另一邊玩積木。

教學的小姐姐很有耐心,又很親切,哥哥學的很開心,我們選了四季的主題,哥哥想先畫冬天,他愛雪^^



首先介紹油畫的工具


接著慢慢介紹各個層級的主體,該用什麼顏色,什麼方式來畫,比起一般的作畫方式,油畫的觸筆感覺大氣、能夠更自在的揮灑,看起來真是過癮!




接著用刮刀表現出立體的積雪,這個也好好玩,哥哥畫的很投入哇,而且真不用擔心太枝枝節節的細處,就大大方的給它點上去,效果卻出奇的好!




哥哥的領悟力高,老師在一旁提點一下,哥兒三、兩下就畫完了,還不到一個鐘頭嘛~剩下的時間可以退錢嗎?呵呵~

其實很早就想讓哥哥去學畫畫,也在附近鄉鎮找了畫畫教室,但上了一年級之後,這間學校的課程真的蠻重的,實在沒有別的時間去上課,在可以找出時間,真的到專門的畫畫教室安靜的上課以前,在百貨公司裡像這樣可以趁有短暫時間就可以上一下的畫畫課,也很不錯呀~說到這裡,我們還有三個季節還沒有畫呢,放暑假了,又可以再去畫畫囉!
期待我們哥兒的春天、夏天還有秋天的畫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