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阿弟~撿起來


每天晚上在孩子睡前唸故事書這事兒,我一直不明白!

在電影裡和育兒書籍裡看過,那畫面感覺好溫馨,於是我當然也嚐試過在睡前說故事給哥哥聽,結果一如我所預期地,愈唸他愈high,嘻嘻哈哈睡意全消,這可還怎麼睡呀?所以我不再說睡前故事給兒子聽.

不 過每晚送寶貝兒回房睡覺前倒有其他固定的儀式,先是兩寶喝水水,然後抱弟弟回房間,東摸西摸忙他的去,再帶哥哥去廁所尿尿,媽媽拿好了哥哥的片片就和弟弟 在房間裡等哥哥四處找他的狗狗玩偶,有時在媽媽房間,有時在沙發底下,有時在棉被裡...找到了就來房間和我們會合,這狗狗從哥哥四個月大開始陪著他,睡 覺沒狗兒可睡不好,為了怕他像人家說的都到了大學畢業了,睡覺還得帶著經過幾十年下來從小被被破爛成小方巾的童被才能安心的怪習慣,我買了好幾隻狗狗,常 常換洗,就是怕兒子習慣那特殊味道以後戒不掉,(對!江老師說他兒子就是一條破毛巾已經破到放到水裡大概就會像衛生紙一樣散掉的狀態仍是寶貝不得了,而且 不知道多久以前就不再讓他媽洗那條毛巾,怕味道洗沒了...這....那會是個什麼味道???......這我可抗不了!)弟弟雖然沒有陪睡玩偶,但也是 喜歡要有一條小被被,我就準備好幾條包巾,常常換洗,就不怕囉~

接下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也不知為何開始的遊戲~~『你丟我撿!』
哥哥上床躺好之後就會把狗狗丟到地上,然後弟弟就會跑去撿起來再丟回哥哥床上,來來回回的得丟上好幾回,兩寶就會開心哈哈笑,臉上笑瞇瞇的去睡覺,雖然我不知道那兒好笑?不過他們倆喜歡就行!

就這樣,每天晚上雖然沒有睡前故事,母子三人親親抱抱,你丟我撿地也是開心呀~







3 則留言:

  1. 真的嗎?
    你該不會挑了太刺激的故事吧?
    根据我的經驗,太high的故事還真有反效果哩!哈哈

    該不會送你的書都沒唸給二隻聽過吧?@@

    回覆刪除
  2. 還沒耶~『北極特快車』有點太成熟了吧?所以還沒耶....嘿~而且我唸書只敢在白天唸,睡前真是能少一動就少一動,就怕兒子精神又抖擻了起來...
    今天阿皮一家來,好多小朋友一起玩,好有趣哦!今天沒人感冒,所以都有進來我家哦!哈~!!!

    回覆刪除
  3. 真的哦?
    真不錯,小朋友也該學著人際互動了
    北極特快車大概要再大一點是沒錯

    今天好忙,客滿,所以忙東忙西的一天又過了,真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