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感冒接力賽

新的一年結果是這樣展開序幕的..

春節的最後一天,晚餐想吃的是哥哥(還有媽媽)最愛的麥當勞,結果哥哥竟然吃不太下?!還開始咳嗽,吃完覺得實在不對勁, 體溫似乎有點高,於是量了一下,38.5度果然是發燒了,怎麼會呢?趕緊給哥哥吃了之前打預防針給的退燒藥,九點上床睡覺前再量了一下體溫確定退燒了就讓哥哥去睡了.

到了11點媽媽準備去睡時,再去看了一下哥哥,結果又燒了!趕快抱著哥哥再去吃一次退燒藥水,再抱他到媽媽床上用濕毛巾蓋額頭降溫,哥哥似乎很疲倦,靠著我就睡著了,但睡的很不穩,額上的毛巾一翻身就掉,這讓我想起因為寶貝鮮少生病,到現在三歲了,除了玫瑰疹也只感冒過一次,家裡一些發燒時該準備的東西,散熱貼'冰枕什麼的我一樣也沒有!只能用兩塊濕毛巾交替著蓋額頭,燒一直不怎麼退,媽媽也睡不著,到了快一點鐘時,本來吃了藥退的一點點燒又再度熱了起來,我想這樣不行!再一量體溫,不得了!39.5度,立刻叫醒老公,告訴他哥哥高燒不退我要帶他去奇美醫院掛急診,衣服穿穿就帶著哥哥出門.

平常出個門鞋鞋要自己拿,門要自己開,意見一堆的哥哥因為不舒服,一聲不響的,我緊緊抱著兒子跟他說:「哥哥生病了要去看醫生好不好?」「坐車車囉~好不好?」...哥哥都只靠在媽媽胸前輕輕的回答:「好」看著他全身無力的模樣,媽媽真的好擔心好捨不得!(即使是現在,回想起那時哥哥的可憐模樣,都還是覺得好想哭哦)

從家裡到醫院約莫20分鐘的車程,哥哥沒有睡覺不發一語的看著窗外,停好車到急診室的路上,我抱著哥哥,三更半夜的,天氣又涼,媽媽覺得好難過哦!怎麼讓兒子受這種苦?

憂心忡忡的進了急診室又是填表拿證件的,其實平常已經抱不太動哥哥的媽媽在那時說什麼也不想把哥哥放下來,就一路抱著他進診間,結果發現-咦?好多小朋友耶,得再等一會兒,這時兒子已經有夠疲累,靠在我身上似乎想睡了,但又睡不著.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醫生看了一下說是:「上呼吸道感染」這...說簡單點就是「感冒」,醫生說最近一個禮拜因為春節接觸的人很多,南來北往的,傳染流行的速度很快,說最近兩週最好不要出入公共場所,天知道我們因為弟弟還小不適合長途旅行,整個春節幾乎都待在家呀~
不過,三天兩頭的一群人聚餐倒也是事實啦,(後來聽說老公公司上班之後,有八成的人都感冒了.還真是"流行"啦!)我問醫生說是流感嗎?因為擔心流感的症狀都挺嚴重的,好在他說是一般的感冒.
開了一~大~包藥就回家了.

到了家裡,老公急忙跑出來問如何了,我一看已經是半夜三點多了,原來他一直沒睡,
因為沒什麼大礙我也就沒打電話給他,他睡不著的又一直等不到電話急的不得了!跟他大概說了一下,餵兒子吃了藥就趕快上床睡了,再醒來已經天亮,摸摸兒子,嗯~沒有再燒了,終於放心一些.

起床後,兒子精神好了一些,不過就如醫生所說,反覆發燒會持續三天左右,可能會沒有食慾,要是一直都不肯進食,會有脫水的情形,要再回醫院,哥哥果然是吃不太下,不過仍是吃了一些,不到完全不肯吃的地步,燒燒退退的情形持續到了傍晚,吃完了晚餐後的藥就不再燒了,第二天就恢復了正常,不過胃口仍不太好就是了.

原以為事情就醬結束了,本來還挺慶幸弟弟沒事,在哥哥恢復了的第二天,阿弟發燒了.....
於是感冒的棒子,阿弟正式接下!
弟弟一樣是在傍晚時開始燒,為了不再重蹈半夜急診的覆轍,趕緊帶弟弟到附近兒科看病,果不其然,是趕上這一波潮流了.吃了藥,隔天也是一樣燒燒退退的到了傍晚就不再燒了.

我想那這事兒總該告一段落了吧?嘿~並沒有!
本來已經好了的哥哥忽然開始卯起來流鼻水,於是又去看了兒科,說是感冒還沒好,只是症狀還沒出現而以,開了藥,吃了一天,流鼻水的症狀總算解除.

這時可愛的阿弟在退了燒之後,開始狂拉肚子,同一時間媽媽也開始拉肚子,和有些小咳嗽,
哈!~於是乎媽媽接下了感冒運動的第三棒...

只好又去佳安小兒科報到,這次我不想再帶兒子去了,診所一堆看病的小孩,我怕又傳染了什麼回來,就自己去看,用說的給醫生聽,大概症狀挺明顯的,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異常情形,他也就沒有堅持我得帶著孩子親自去看診,好啦~再隔一天肚子也不鬧啦~~沒事了吧?

嘿!~戲還沒唱完啦!!!
緊跟著哥哥的腳步,阿弟開始流鼻水,我咧~?
因為不同症狀開的藥不同,本來打算要再去一趟佳安小兒科,結果在和小姑skype時,她說其實感冒最好不要吃藥,以免身體無法自然形成抗體,這也是為什麼現代人抵抗力普遍不佳的原因,她還說在加拿大感冒醫生幾乎都不開藥的,就要讓身體去對抗,不過一到二個禮拜就會好.

說是醬說啦,不過要我看兒子甘苦要命的模樣我還是抗不了吧?
但弟弟感冒已好的差不多了,鼻水也流得不是很厲害,就想說先不要去看醫生,再觀察看看,好在到了隔天,弟弟就好了.

嗯~感冒確實是沒有藥可治,感冒藥只是在舒緩不適的症狀,但我想我還是傾向舒緩症狀這方吧?讓孩子舒服點不是比較好嗎?不過,要是症狀在可接受的範圍內,我才能接受不看醫生吧?...

好一個不容易,這場感冒接力賽總算是結束了!
小孩感冒真的好可憐哦!身體不舒服,脾氣也超不好!又特黏媽媽,整天哭哭啼啼的,真快累瘋了!
一整個禮拜食慾不好的兩寶瘦了好多!接下來得努力讓他們吃多多,恢復體力囉!

經過了接力賽的震撼教育,覺得平時寶貝兒健健康康開心跑跑跑,真的要感謝老天呀~

3 則留言:

  1. 真的,孩子健康是最重要的,經過小瓜一年的斜頸之路
    這也是我最深的感觸

    這陣子辛苦你了!加油!

    回覆刪除
  2. 是呀!像妳說的,心臟要練一下啦~
    經過了這些年我發現,
    妳比我想像中的堅強
    我比我想像中的脆弱

    回覆刪除
  3. 看了真心疼~也警惕了自己要有心理準備~Anit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