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大概是老公下的毒...















春節的最後一天,媽媽和兩寶都接連感冒了...
這一整個禮拜,每天都在跑診所,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不同的病症出現,

今早媽媽又去了人山人海的新市唯一兒科,為的是媽媽和弟弟開始拉肚子...
不想再讓兒子去醫院了,反正就是多了拉肚子這症狀,就用說的吧!

進了診間,媽媽無奈的跟醫生說我又來了!他也只好安慰一下說這一波的感冒是比較麻煩,
除了拉肚子,媽媽左邊的耳朵還有點悶悶的,醫生檢查了一下說目前看來沒有異狀,拿了藥就回家了,雖然只是三分鐘不到的看診,前前後後卻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全世界的人都在同一時間感冒了?

這禮拜照顧兩寶,已經快要不行了!超累!我想要是會令我痛到發狂的中耳炎再復發,我就要去撞牆!

原來平時寶寶健健康康的是如此值得慶幸和感恩的呀!~
兒子,快點好起來吧!可憐的!

現在我家廚房的餐櫃桌上全是一包包的藥袋,剛剛整理了一下,把個人的藥袋分分好,才注意到,
奇怪?沒有老爺的?對哦!他都沒事耶?
老公的說法是他抵抗力強....

我看事情可沒這樣單純吧?說不準是老公給我們母子下的毒???.....

6 則留言:

  1. 哈哈哈~他聽了大概只會哈哈大笑吧!
    也希望你們快點好起來哦!

    今天的電話是怎麼一回事?沒電了嗎?

    回覆刪除
  2. 剛好進車庫,上樓之後打給妳就沒接了.
    妳今天去太麻里賞櫻花?
    我和P老大第一次去台東玩的時候也有去,本來還覺得往山上繞來繞去的是有什麼好看嘛?結果到了山頭,哇塞!美的咧~那時大概也是春節過後,櫻花還沒開,倒是看到了滿山的桃花~好美好美哦!

    對了!我還沒見過傳說中金黃色的金針花海耶~下次帶我去!

    回覆刪除
  3. 哈~麻麻你也想太多了,你該不會是藥吃太多頭昏了。
    這陣子好些了嗎?多喝開水喔!

    回覆刪除
  4. 是老師~上次跟你說宝宝上吐下瀉時不要喝牛奶是真的哦!這裡有新聞証明: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2/10 11:55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氣候由冬轉春,輪狀病毒發威,原本好發於2歲以下小朋友,連國小3、4年級小朋友也受到感染,屏東基督教醫院醫師呼籲,小朋友少出入公共場所。


    最近屏東地區有不少小朋友感染輪狀病毒,出現上吐下瀉及發燒等類似感冒的現象,不少家長搞不清楚是腸胃炎或是感冒。


    屏基小兒胃腸科醫師陳志成表示,輪狀病毒經口鼻傳入,藉腸胃道的排出物,例如嘔吐出來或肛門排泄出來的穢物傳播,或藉著飛沫散播到空氣中傳染,傳染力非常強。


    陳志成說,輪狀病毒的感染對象主要是6個月至2歲的嬰幼兒,抵抗力較差的兒童或成人也會被傳染,在托兒所或幼稚園容易擴散感染。


    輪狀病毒的潛伏期約為2至4天,剛開始可能先有流鼻水、咳嗽、發燒等感冒症狀,接著會出現嘔吐,有的則是腹瀉,嚴重者會有脫水現象,威脅生命。


    由於腸道發炎,許多腸細胞受到破壞,影響酵素的製造,不能吸收食物,其中又以不能吸收牛奶的情形最為嚴重。陳志成建議,腹瀉厲害時,先讓小寶寶禁食普通奶粉,改以米湯、特殊配方奶粉 (無乳糖的醫瀉配方奶粉)來代替,吃母奶的嬰兒可以繼續哺乳。


    受到感染時,最重要的是補充流失的水份及電解質,家長可購買專為幼兒設計的電解質液或是對半稀釋的運動飲料讓小寶寶服用,若仍無法改善狀況,再給予點滴注射。.陳志成說,不去擁擠的公共場所和勤洗手是最好的預防之道,尤其家長在處理完小寶寶的排泄物後更要確實洗手。雖然輪狀病毒主要是導致幼兒嚴重腸胃炎,但過去曾有輪狀病毒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病例,不能不謹慎。980210

    回覆刪除
  5. 哦!有啊,醫生有說有泡淡一點,如果還是不行就要換無乳糖的奶粉,還好,我泡淡一點他就沒拉了,隔天就好了,現在已經恢復正常飲食了...

    我家洗衣機壞了!最近真不順......
    說要換一台給我,換了兩天都還沒來...

    回覆刪除
  6. 我的I book鍵盤斃了!也送兩天了,超不順!
    等送回來再來寫一篇我們母子三人的生病週.

    回覆刪除